首页/公告栏/通知公告/民进重庆市委关于转发《民进中央关于学习贯彻2011年“两会”精神的通知》的通知

民进重庆市委关于转发《民进中央关于学习贯彻2011年“两会”精神的通知》的通知

来源:市委会宣传处|时间:2011-04-18

各区(县)委会、工委会、总支、直属支部:

    现将《民进中央关于学习贯彻十一届全国人大四次会议和全国政协十一届四次会议精神的通知》(进中发〔201110号)转发给你们,请认真学习贯彻。

附件:民进中央关于学习贯彻十一届全国人大四次会议和全国政协十一届四次会议精神的通知

                                                                民进重庆市委

                                                                   二○一一年三月二十五日

附件:

民进中央关于学习贯彻十一届全国人大四次会议和

全国政协十一届四次会议精神的通知

民进各省、自治区、直辖市委员会:

十一届全国人大四次会议和全国政协十一届四次会议,是在我国十一五规划完成,十二五规划开启的重要时刻召开的重要会议。会议围绕《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二个五年规划纲要》的制定与实施,共商发展大计,同绘宏伟蓝图,是民主团结、求真务实、振奋人心的两会。民进中央赞成和拥护两会通过的各项决议和决定。

 十一五时期是我国发展进程中极不平凡的五年,也是我国经济社会发展取得巨大成就的五年。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律体系的形成,是我国社会主义民主法制建设史上的重要里程碑。2011年是十二五时期开局之年,做好今年改革发展稳定各项工作,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全会各级组织要高度重视、精心组织,做好对两会精神的传达、学习和贯彻工作,团结带领广大会员始终坚持与中国共产党同心同德、同心协力,更好地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为十二五时期发展开好局、起好步。

一、学习贯彻两会精神,要深入领会十二五规划纲要的精神实质

 十二五时期是全面建设小康社会的关键时期,是深化改革开放、加快转变经济发展方式的攻坚时期。十二五规划纲要明确提出了今后五年我国经济社会发展的指导思想、主要目标、重要任务、重大举措,是指导今后五年我国经济社会发展的纲领性文件,必须认真学习、深刻领会其精神实质。各级组织要引导广大会员深刻认识未来五年我国改革发展面临的机遇和挑战,把握经济社会发展的主题和主线,进一步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共中央的决策部署上来,把智慧和力量凝聚到推动科学发展上来,不断增强机遇意识、忧患意识、风险意识、责任意识,自觉地承担起参政党肩负的历史使命和重大责任,为实现十二五时期经济社会发展目标作出应有的贡献。  

二、学习贯彻两会精神,要紧密围绕十二五规划切实履行参政党职能  

以科学发展为主题,以加快转变经济发展方式为主线,推动十二五规划纲要的贯彻落实,是民进履行职能的首要任务。各级组织要进一步明确履行职能的着力点,积极致力于推动科学发展、促进社会和谐。要围绕牵动全局的主要工作、事关长远的重大问题,深入开展专题调研,为破解发展难题、提高发展的全面性协调性可持续性多建良言、多献良策。要发挥民进自身优势,为贯彻落实《国家中长期教育改革和发展规划纲要(2010-2020)》,推动社会主义文化大发展大繁荣作出积极贡献。要重视以改善民生为重点的社会建设,协助执政党和政府做好团结群众、联系群众、服务群众的工作,深入了解社情民意,积极开展社会服务,多做顺民意、解民忧、惠民生的实事好事,为维护社会和谐稳定扎实工作。  

三、学习贯彻两会精神,要不断加强适应时代要求的高素质参政党建设  

树立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推进学习型参政党建设,是民进十二届三中全会提出的一项重大战略任务,是我会建设适应时代要求的高素质参政党的一项重大举措。各级组织要把学习贯彻两会精神与加强适应时代要求的高素质参政党建设相结合,以纪念中国共产党成立90周年和辛亥革命100周年为契机,深化树立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主题教育活动,为巩固多党合作共同思想政治基础增添时代内涵。要认真做好省级组织换届筹备工作,按照德才兼备、以德为先的标准,共同选好干部、配强班子,为多党合作事业和我会自身建设提供源源不断的人才保证。要通过开展双岗建功活动,大力宣传民进新时期先进典型,进一步激发广大会员爱国奉献、建功立业的责任感和创造力,不断提高参政议政的能力和水平。

  会中央号召全会各级组织和广大会员,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胡锦涛同志为总书记的中共中央周围,以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和中共十七届五中全会精神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认真学习贯彻两会精神,坚定信心、锐意进取、开拓创新,为十二五规划纲要的贯彻落实,为夺取全面建设小康社会新胜利作出新贡献!

 

      中国民主促进会中央委员会

                                                    二〇一一年三月十五日

作者:

责任编辑:陈平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