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公告栏/通知公告/关于2020年度理论研究课题申报的通知

关于2020年度理论研究课题申报的通知

来源:市委会宣传处|时间:2020-05-15

各区委会、区工委、直属支部,理研会:

市委会决定继续开展理论研究课题招标活动,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课题立项 

市委会围绕民进中央、市政协、市委统战部2020年理论研究任务和重点工作确定本年度招标课题,组织开展立项评审,并根据市委会课题经费使用和管理办法对确定立项的课题组予以经费支持。

二、招标课题

1.中国新型政党制度的优势研究;

2.重大突发事件中民进社情民意信息工作应对机制研究;

3.发挥民主监督职能推动市委决策部署贯彻落实机制研究;

4.新时代民进作风建设研究;

5.健全参政议政工作制度,进一步发挥政党作用研究 ;

三、工作要求

1.要做好调查研究基本功,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紧扣贯彻落实中共十九大精神、中共重庆市委五届八次全会精神,紧扣参政党建设面临的现实问题开展调研。

2.要切实发扬“短时新”的文风,减少一般性阐述,力求意尽文止、简洁明了,做到言之有据、言之有理、言之有度、言之有物。

3.投标者可登录民进市委网站下载《民进重庆市委参政党理论研究招标课题申报书》(简称《申报书》),并填写申报材料应简明扼要,突出重点和关键。2020年5月29日前将《申报书》电子版发市委会宣传处邮箱,逾期不予受理。

4.中标课题组须在2020年9月20日前完成研究任务,并提交课题研究总报告和摘要,字数控制在4000-5000字。市委会将对研究成果进行验收评审。

联系人:文明、谯治  

联系电话:63708113

市委会宣传处邮箱: cqmjxcc@126.com

民进重庆市委网站:http://www.cqmjsw.gov.cn/

附件:民进重庆市委参政党理论研究招标课题申报书   

民进重庆市委会2020年5月13日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