沙坪坝区综合一支部:开拓创新,奋发有为,不辱使命

[db:副标题]

来源:本站首发|时间:2012-10-11

 

民进重庆市沙坪坝区综合一支部现有会员50人,来自政府机关、教育、民企、卫生、中介、财会、文化、新闻、金融等十余个界别。其中会员中有市人大代表1人,市政协委员1人,区人大代表1人,区政协委员6人。民进“十大”以来以“和谐、奉献、责任、有为、爱心”开创了基层民进工作的新局面。

一、和谐支部,组织活动有声有色。

支部落实民进“十大”提出的各项任务,支部坚持每月一次定期支部活动,结合座谈、研讨、考察、调研、联谊等多种形式让会员感受支部的凝聚力;坚持“走出去和请进来”相结合开展组织活动,既安排会员外出考察、学习,也邀请专家学者举办报告会、讲座等方式让会员了解区情、市情、国情;支部坚持给年满80岁的会员集体祝寿,坚持对需要帮助的会员给予帮扶,努力建设一个和谐支部。

二、奉献支部,本职工作贡献突出。

支委一班人加强支部团结,认真了解支部会员的发展动态,主动加强与会员单位党政的沟通,使每一个会员在本单位都能主动接受和依靠党政的领导,与单位党组织合作共事好,为本单位发展做出了贡献。会员们不论在所在单位,还是在党派工作中,都为民进沙坪坝区委的发展作出了可喜的贡献,成绩斐然。

三、责任支部,参政议政成绩显著。

支部依靠会员界别广泛的特征,把参政议政作为重中之重引导会员积极参与。支部会员承担了市委、区委等重要课题的交流、调研和撰写,长期承担民进区委在中共区委双月座谈会专题发言。区政协全委会上,支部报送的提案立案50余件,占民进区委全部提案的35%

支部会员报送社情民意占民进区委全部社情民意的90%以上。其中被全国政协采用近30件,民进中央采用近30件,市政协采用近300件,有20余件社情民意得到重庆市主要领导和部门的批示回复。参政议政工作成为支部工作的一大亮点。

四、有为支部,宣传工作不断创新。

支部注重加强宣传,支部在《人民政协报》、《团结报》、《重庆政协报》、《重庆民进》、《沙坪坝报》等各种媒体上刊发报道200余篇,占全区全部宣传报道90%以上。宣传中注意把自身的经验在纵向和横向上做比较,既注重在民进各区县组织、基层组织中交流,又注重在各会员单位和其他各兄弟党派间加强交流。

五、爱心支部,社会服务与时俱进。

会员积极参与民进沙坪坝区委、市委在社会服务方面的工作。积极、主动参加民进重庆市委“三真”教育活动中的“故事展演”活动和重庆民进成立50周年活动,在建国60周年之际积极参与各种文艺活动;会员对民进区委所联系的社会主义新农村中梁镇茅山峡村给予关注和支持,积极为该村农家书屋捐书;会员还积极为汶川地震、玉树地震、洪涝灾害、贫困学生等捐款、捐物。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