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川区文理学院支部:全体会员户外健身

[db:副标题]

来源:本站首发|时间:2012-10-11

 

作为一个基层民进支部,加强自身建设即是发展的关键环节,也是履行使命必然。民进永川区委重庆文理学院支部,总是把握开展活动鼓舞士气,关心会员凝聚人心的核心主题,组织丰富多彩的支部活动。由于会员的年龄呈现出老、中、青三代阶梯式结构,在每次开展活动的时候都需要全方面考虑如何让全体会员参与进来。如今,大部分在职老师因为忙于工作,平时也缺乏锻炼,同时也要照顾老同志,我们就通过支部活动开展一系列的户外健身活动,在活动中强化会员同志的身体素质,同时在健身运动的过程中促进会员交流和提升团队意识,以便我们能够更好地参政议政、服务社会。

2011410日,我支部在星湖校区举行支部的全员健身活动,参加的活动的会员分两条线进行,年轻会员登黄瓜山,年老的会员游船。在登山的过程中会员加强交流,互帮互助,很短的时间登上山顶一览我卫星胡校区的美丽风光,并交流了文理学院发展过程中的感人故事,强化了大家爱校意识。年老的会员通过水路一览校园风光,并回顾了文理学院的建校历史和艰辛的发展历程。

2012526日,我支部在重庆文理学院红河校区风雨运动场举行了球类友谊赛。参加本次支部活动的有老、中、青三代20多位会员同志,友谊赛以群众普及性最高的乒乓球和羽毛球为主,期间还穿插了身体协调性训练和游戏环节。乒乓球和羽毛球作为我国的传统优势项目,在群众中的普及性不言而喻,尽管会员们平时都工作繁忙,没有时间进行专业训练,但一个个都来之能战,使比赛进行得异常激烈,各路“黑马”在比赛中不断涌现。支部会员们对比赛过程异常认真,上场的会员在场上痛快地拼搏,球场边的会员也积极地加油打气。随着赛场上不时传出的喝彩声,大家也增进了了解,使两球比赛愉快和谐的氛围中落下帷幕。在比赛间隙,支部领导还特别邀请到会员中的国家级技巧教练陈凤凌同志,为大家指导身体的协调性训练、组织游戏环节。每位会员积极参与,气氛其乐融融。

这样的活动不仅为会员们提供了一个切磋球技的平台,还提供了一个展示自己、增进友谊的机会,更为会员的业余生活注入了新的活力,增强了组织的凝聚力,有益会员身心健康,促进我们更加认真地做好本职工作,服务学校,参政议政,为国家的教育事业发挥我们的作用。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