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进重庆市委召开2015年参政议政工作会

来源:本站首发|作者:朱美栋|时间:2015-06-11



2015年4月17日,民进重庆市委2015年参政议政工作会在市民主党派大楼召开。市政协副主席、民进重庆市委主委陈贵云,市委会专职副主委张克敏,副主委喻体金、甘红、刘光才出席会议。各区县和直属支部主委、分管副主委、专职干部,会员中的市级人大代表和政协委员,专委会委员,参政议政先进个人,立项课题负责人和特邀人员等100多人参加会议。喻体金主持会议。

张克敏代表市委会作参政议政工作报告,总结2014年参政议政工作,传达民进中央主席严隽琪关于参议议政工作的讲话精神,部署2015年参政议政工作。2014年,在全市各级组织和广大会员的共同努力下,市委会完成参政议政立项调研课题23个,开展突击调研和补充调研20余次,收集和整理调研成果30多个,报送社情民意信息共331篇。其中7篇成果在中央和国家层面被采用,3篇成果被民进中央评为2014年度参政议政优秀成果二等奖,参政议政工作取得了较好成绩。2015年,市委会将以专委会和“专家沙龙”为重点,加强参政议政人才队伍建设;进一步完善制度机制,提高参政议政工作的制度化、规范化水平;进一步加强和改进调研工作,以更好地适应新常态,提高参政议政质量,增强参政议政实效。

甘红宣读《民进重庆市委关于2015年度参政议政课题立项的通知》;刘光才宣读《民进重庆市委关于表彰2014年度参政议政优秀成果和先进个人的决定》,市委会领导为获得表彰的会员颁奖;九龙坡区刘中全、渝北区俞容龄、江北区曾璐、南岸区吴言才等四位会员就参政议政经验和体会作大会交流发言。

陈贵云在总结讲话中,向为参政议政作出贡献的各级组织和广大会员表示衷心感谢,向获得表彰的会员表示热烈祝贺,对2015年参政议政工作提出了六点要求:一要适应新常态,把握新形势,明确新任务,更好地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履行好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参政议政职能;二要不拘一格开展调查研究,为参政议政提供第一手资料;三要常思、常备、常言,确保信息和建议的及时性;四要改进作风,提升专委会活动和基层组织生活的活力,发挥好专委会和基层组织作为参政议政工作集思广益和社情民意信息收集的基本单位的作用;五要把握好时间节点,按时完成今年的立项课题和调研任务;六要重视社情民意反映,利用好社情民意信息直接、快速的特点和优势。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