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月风筝飞

来源:綦江区委会|作者:梁光华|时间:2015-03-13

 

缠绵的冬雨终于消退,漫天的雾霾不再笼罩。久违的暖阳,初春的问候,齐齐现身。

不知何时,寂寞的山林披上了新绿,遍地的野草更是使劲儿在疯长。

站在阳台上,惊喜地发现,视野停驻的山坡里,粉红的桃花、洁白的樱桃花、淡黄的油菜花已经成林成片。

在子如广场,三三两两的老人,他们坐在花台边,眯着眼,唠叨家常。一些中年妇女,就地放响录音机,合着音乐的节拍,扭起了曼妙的舞肢。天真的孩子们,奔跑欢笑,迷藏游戏,无拘无束。

沿着孝河漫步,看那一河绿水,如弯曲的碧带,连绵而去。偶尔吹来的绿风,让水里的山、水里的城,荡漾起思维的拐点。而岸边,精致的花圃和争俏的海棠,还有花枝间串来飞蹦的小鸟,总是激发思绪的奇思妙想。

就连铁路上闲荡的小狗,也不时埋头轻嗅于大地,似乎在寻找春的气息。

天梯脚下,那些拉着线团,放飞风筝的市民,吆喝着、奔跑着、指点着、遥望着……

此刻,我看见形状各异的彩色风筝,在蓝天白云下,自由地翩翩舞蹈,得意地摇曳升腾。有的风筝,在微风的轻抚下,越过了公园的顶峰,不在我的视野中。

当然,我知道视野之外,还有更多的事情。比如两河四岸的改造宜居着小城的品味,五合的梨花节正紧锣密鼓的筹备,动漫园的遐想昭示着这片土地的未来。

在小城里,在三月天,风筝尽情飞翔,春去春又回来。

 

作者:梁光华

责任编辑:朱美栋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