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浏览/支部动态/民进全国先进地方组织、基层组织表彰大会在京举行

民进全国先进地方组织、基层组织表彰大会在京举行

来源:市委会组织处|时间:2010-11-15

1145日,民进全国先进地方组织、先进基层组织表彰大会在京举行。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民进中央主席严隽琪,全国政协副主席、民进中央常务副主席罗富和出席大会并讲话。民进重庆市委副主委、渝中区委主委张克敏,民进重庆市委组织处处长金霞,民进沙坪坝区委、渝中区综合支部、江北区经济支部、荣昌县永荣支部等4名代表参加了会议。    

民进渝中区委、沙坪坝区委被授予民进全国先进地方组织称号,民进渝中区综合支部、沙坪坝区综合一支部、重庆巴蜀中学支部、江北区经济支部、重庆市第十一中学支部、大渡口区机关支部、长寿区综合支部、荣昌县永荣支部等8个基层组织被授予民进全国先进基层组织称号。    

严隽琪在讲话中指出,要充分认识加强基层组织建设的重要性和紧迫性。加强基层组织建设是实现高素质参政党目标的基础工程,是搞好政治交接的重要组织保证,是更好地履行参政党职能的现实需要,是扩大社会影响、实现可持续发展的长远大计。    

严隽琪强调,要不断探索,努力把基层组织建设提高到新水平。要加强学习,成为学习型基层组织;要加强领导班子建设,选好配强班子成员;要加强制度建设,保障基层组织各项工作;要抓好组织发展,培养选拔人才;要积极开展活动,增强基层组织活力;要加强领导,积极争取中共各级组织的支持;要以先进典型为榜样,明确目标,扎实工作,解放思想,改革创新,努力把地方组织和基层组织建设好,为建设时代要求的高素质参政党、为促进多党合作事业可持续发展奠定坚实的基础,做出更大的贡献。

罗富和在讲话中强调,各级组织要认真学习严隽琪主席讲话精神,结合实际抓好贯彻和落实。要进一步加深增强对基层组织建设重要性的认识;要进一步加强市级组织的建设;要进一步活跃支部生活;要大力服务基层、服务会员;要大力宣传民进全国先进地方组织、先进基层组织取得的成绩和经验,在全会深入开展争先创优活动。

表彰大会上,张克敏副主委代表民进渝中区委作了题为创建活动为抓手  实干创新上台阶的交流发言。民进沙坪坝区委主委陈忠荣、民进江北区经济支部主任田华岳分别代表重庆获得先进地方组织和先进基层组织上台领奖。

会议期间,出席表彰大会的重庆代表还结合创建先进地方组织和先进基层组织活动的做法经验进行了交流,并就学习贯彻严隽琪主席重要讲话精神,以及新形势下地方组织和基层组织建设开展进行了研讨。


作者:

责任编辑:陈平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