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进铜梁总支开展2022年“悦读·悦享”诵读会

来源:民进铜梁区总支|作者:蒋明琴|时间:2022-04-25 18:29:37







4月22日,为迎接第27个世界读书日,民进铜梁总支联合区图书馆举办了一场精彩纷呈的“悦读·悦享”诵读会。

民进铜梁总支“悦读·悦享”诵读会已持续开展多年,经过几年来的积极倡导,铜梁民进成立了阅读示范基地,在区图书馆、先知书社、学校等地持续开展了内容丰富、形式多样的阅读分享活动,每年的“悦读·悦享”诵读活动也已成为“共建书香铜梁,共享书香生活”全民阅读活动的亮点,更是民进铜梁总支的一张文化名片。

4月22日上午,活动在声情并茂的《青春最美的样子》朗读声中拉开序幕。紧接着,民进铜梁总支发起《书香润万家》倡议,和区妇联、区图书馆一起推广全民阅读。随后,会员们纷纷走上台,声情并茂地诵读《请爱护我们的家园》《觉醒年代》,民进履职实践基地华兴实验学校的孩子们也热情朗诵起《少年中国说》……

民进会员银代明是民营书店经营者,他特地同大家分享了自己的阅读感悟,号召大家多读书,读好书,共建“书香铜梁”。他倡议,每一位群众行动起来,让阅读成为一种生活习惯,让浓浓书香丰盈我们的生命,创造更加美好辉煌的精彩人生;每一个家庭行动起来,让阅读成为一种优良家风,让浓郁的书香溢满每一个家庭,让阅读成为我们的生活常态,让铜梁处处溢满书香,人人因读书而精彩,家家因书香而幸福。

今年的“悦读·悦享”活动除了诵读、赠书等内容,还增设了“阅读天使”颁奖环节,评选出区里十名品学兼优的孩子进行奖励,今后此环节也将成为每年“悦读·悦享”活动的固定内容。

“全民阅读,让铜梁变得更加充满活力和朝气,‘书香铜梁’正逐渐成为一张靓丽的名片,凝聚着城市智慧之光。作为以教育文化出版为主界别的参政党,总支部一直践行着推广全民阅读的使命,希望通过读书学习来提高能力、凝聚共识,为推动全民阅读、建设书香社会尽一份力,带动社会形成全民阅读良好氛围的一缕春风。”区政协副主席、民进铜梁总支主委曹定福说。

作者:蒋明琴

责任编辑:文明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