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浏览/各区动态/民进潼南区总支开展“激扬青春 携手同行”素质拓展活动

民进潼南区总支开展“激扬青春 携手同行”素质拓展活动

纪念“五四”运动 潼南民进在行动

来源:民进潼南区总支|作者:杨红军|时间:2022-05-06 10:51:16




为让“五四”精神在新时代绽放更加绚丽的光彩,5月2日,在“五四”青年节来临之际,由民进重庆市潼南区总支部主办、区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星火志愿服务协会承办的“激扬青春 携手同行”素质拓展活动,先后在潼南区碧玺休闲生态园、重庆市青少年法治教育基地开展。本次活动30名初中生参加,活动亮点突出,备受认可和点赞。

合力密织安全网,让学生放心参与。本次活动中共有15名民进会员全程参与后勤服务,严格按照疫情防控相关要求,活动前及时对参与人员逐一排查,活动中全员配戴口罩、测量体温,确保了活动安全有序有效开展。

拓展素质多形式,让学生乐中收获。活动内容涉及团课、安全知识课堂、法治教育课堂、参观体验及拓展训练等,注重认知教育和实践体验相结合,增加了趣味性,有效培养并提高学生实践能力与综合素质。期间,同学们走进重庆市检察院青少年法治教育基地,全方位了解与青少年健康成长息息相关的法律、交通、消防知识,以及居家和户外等场景中的安全常识。户外拓展训练增强了同学们的集体荣誉感,促进了友谊,提高了团队意识,让他们树立以积极心态面对困境、解决问题的观念。

深化核心价值观,让学生弘扬正气。活动紧扣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主题教育,植根家国情怀,引导同学们坚定理想信念、传承红色基因。团课《感悟李大钊的“青春”》激发了同学们的爱国豪情。学生代表王利芹坚定地说:“五四运动时期的青年人高举历史火把,勇担历史重任,他们的理想信念在救国救民中践行实践,我们要以他们为榜样,将自己的青春梦想汇入时代潮流,为祖国的繁荣发展奉献自己的青春力量。”

民进潼南区总支主委宋燕寄语同学们:新时代、新要求、新使命、新担当,希望大家在未来的学习中,加倍努力,奋发图强,争做时代好青年,用实际行动让“五四”薪火代代相传。  

作者:杨红军

责任编辑:文明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