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民进风采/双岗建功/江北民进会员指导的学生荣获全国机器人竞赛高中组一等

江北民进会员指导的学生荣获全国机器人竞赛高中组一等

来源:江北区委会|时间:2012-08-16

72830日,第十届“全国中小学信息技术创新与实践活动”决赛在北京中国政法大学昌平校区、北京化工大学昌平校区、华北电力大学3个赛场同时举行。在此次决赛中,江北民进会员、重庆市203中学教师吴建伟指导的2名学生李科、胡郭靖参加了智能机器人场地越野竞赛全国决赛,并荣获“全国中小学信息技术创新与实践活动”智能机器人场地越野决赛赛项高中组一等奖,而吴建伟亦荣获第十届“全国中小学信息技术创新与实践活动”高中组优秀指导教师。

据了解,“全国中小学信息技术创新与实践活动”(英文简称“NOC”活动)是由教育部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中央电化教育馆、中国发明协会主办,并得到了国家知识产权局、教育部基础教育二司、教育部师范教育司等单位的大力支持。开展“NOC”活动,旨在运用信息技术,培养广大师生的创新思维、提升实践能力、增强知识产权意识并提高思想道德水平,是实施素质教育的一项重要活动。

据悉,“NOC”活动自2002年在北京人民大会堂启动以来,每年举办一届,至今已举办10年,吸引了5万多所学校的4300多万名师生参与,已成为教育领域具有广泛影响的一个品牌活动,成为展示师生创新和实施素质教育的交流平台。今年,适逢NOC十周年大庆,来自全国各省市包括台北、澳门在内的31支代表队的3500名师生在京参加了本次活动决赛。

作者:

责任编辑:陈平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