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疫生产两不误 为会员企业发展搭一座“连心桥”

民进綦江区委会走访调研会员企业

来源:民进綦江区委会|作者:叶静|时间:2022-05-09 09:21:45



“目前我们企业运转平稳,疫情保障也做的扎实,但是在销售渠道、经贸合作等方面还有不小的压力.......”在重庆爱优工业有限公司的厂房里,传来了热烈的讨论交流。这是民进綦江区委会主委、区政协副主席刘林,带领区科协、万盛经开区投资促进中心、万盛经开区工商联等相关单位负责人在调研民进会员企业的防疫和生产情况。

企业负责人介绍道,爱优公司是一家有着十几年发展历程的合资企业,公司产品减速机总成及配件驰名全国和海外,汽车齿轮、同步器等远销欧美及东南亚市场,是具有较高知名度和品牌影响力的制造业企业。今年,在疫情防控形势复杂多变,地缘政治冲突加剧等多种因素的冲击下,企业切实感受到了前所未有的挑战。希望能够得到上级部门的政策指导,为企业发展出谋划策。

刘林与企业负责人亲切地拉家常,详细了解了企业的防疫现状,以及工艺流程、市场占有率、产品出口等情况,对问题和现状提出意见建议。她指出,助力会员企业发展一直是民进綦江区委会高度重视的大事,区委会与企业心连心,肩并肩。她表示,一是企业要按照上级的部署安排,做好疫情防控和防疫物资储备,完善应急预案,确保员工安全在岗、安全生产;二是加强沟通推介,企业要紧紧抓住“綦万三化”的发展机遇,开拓多元化市场,不断寻找商机、拓展资源,提升产品硬实力。相关部门要持续做好重庆市2022年优质外向型企业推介工作,为企业搭建国际经贸交流合作平台,为企业参加高端经贸平台和在渝举办的国际经贸交流活动牵线搭桥;三是凝心聚力为企业出谋划策,积极争取市经信委支持,适时推荐该公司作为市重点产业链替代企业,与市内整车企业开展战略合作,实现双赢,为企业做大做强,为助推全区、全市经济高质量发展贡献应有的力量。

作者:叶静

责任编辑:文明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