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浏览/各区动态/民进永川区委会开展“同心永伴”社会服务“助力书香永川”建设活动

民进永川区委会开展“同心永伴”社会服务“助力书香永川”建设活动

来源:民进永川区委会|作者:文字:周小芳 图片:张琪和|时间:2022-05-30 11:08:20







5月27日下午,“同心永伴”民进永川区委会社会服务团带着一大批经典儿童书籍走进双石小学,开展“倡导经典诵读,建设书香校园”第五期工程儿童文学经典赠书活动,以行动助力“书香永川”建设。

活动现场,民进区委会主委,区城市管理局局长杜金蓉代表区相关部门向双石小学捐赠了价值1万余元的儿童文学经典书籍。重庆市作家协会副主席、区政协原副主席钟代华为大家带来《阅读,最美的成长》主题演讲,寄语全体双小学子,多读书、读好书、善读书,在阅读中长出美的知识、美的情感、美的想象、美的意境、美的文字。香喷喷故事团常务副团长、巴克队长为大家带来精彩故事《爱吃糖的妹妹》,引得孩子们哈哈大笑。双石校长张明川代表学校致答谢辞。

据悉,永川区委统战部“同心永伴”社会服务活动将在每年的第二季度集中开展各项社会服务。组织引导全区统一战线积极参与乡村振兴、智力支持、捐资助学、扶危济困等公益慈善事业,广泛开展社会服务活动,合力做响做亮统一战线服务社会的“永川品牌”。同时,推进活动制度化、常态化、长效化,努力打造有影响、见实效、能持久的社会服务品牌,进一步树立统一战线回报社会、服务民生的良好形象。

双石镇党委书记刘佳、民进区委会专职副主委谭立杼、相关部门领导及双石小学部分师生参与了此次活动。


作者:文字:周小芳 图片:张琪和

责任编辑:文明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