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约南滨 书香民进

民进南岸区委会主委郭同永参加“龙门浩老街的故事”读书会

来源:民进南岸区委会|作者:罗蓉|时间:2022-05-31 15:35:20





5月29日,“龙门浩老街的故事”读书会在南滨路国家级文化产业示范园举行。民进南岸区委会主委、区政协副主席郭同永出席活动并担任导读。

郭同永从广角视野用情讲述了《龙门浩老街的故事》这本书的内容,以及编辑过程中不为人知的故事。通过她的讲述,龙门浩的山川形胜、变化沿革、历史事件都跃然于心,复活了重庆人心中的城市记忆。

随后,两位学子的深情朗读,把大家带入了老街隐逸诗人下浩六哥写在老街墙上的诗。“小时候不懂什么历史文化,20年后才慢慢体会到。保护老街就是保留了我们儿时的记忆,为我们留住了根,留住了魂。感谢党!感谢政府!”原住民分享了他们成长的故事和经历的岁月。资深文保志愿者郭真明也分享了自己为了守住乡愁,成为坚定的文物保护志愿者的故事。

南岸区部分区政协委员、区政协委员,以及下浩老街原住民、文保志愿者、历史文化爱好者等近50人现场参加了读书会,同时约300名观众在线观看了直播。


作者:罗蓉

责任编辑:文明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