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浏览/各区动态/民进荣昌区委会仁义镇中学“同心•开明行” 艺术教育实践基地正式挂牌成立

民进荣昌区委会仁义镇中学“同心•开明行” 艺术教育实践基地正式挂牌成立

来源:民进荣昌区委会|作者:彭小玉|时间:2022-06-01 14:19:18



6月1日,在荣昌区仁义镇初级中学第七届“墨香杯”校园文化艺术节暨庆祝中国共青团成立100周年活动中,荣昌民进、仁义镇中“同心•开明行”艺术教育实践基地正式挂牌成立。民进荣昌区委会副主委、仁义镇副镇长李云鹏出席活动,中共荣昌区委统战部副部长余芳应邀出席。

活动中,民进荣昌区委会向学校赠送了口风琴、书籍等。民进荣昌开明画院的书画家现场挥毫泼墨创作书画作品,民进会员中的音乐教师献上歌曲,进一步为学校增添了更多的文化艺术氛围。

李云鹏代表区委会致辞。他表示,为了更好发挥民进文化艺术的特色,把“墨香校园”的仁义镇中学建设成陶艺、音乐、美术、书法等综合性艺术教育实践基地,民进荣昌开明画院与仁义镇中学达成了民进艺术家进校园、进课堂,民进艺术家作品进校园,民进送艺术器材进校园,在民进荣昌开明画院举办师生作品专题展等合作联建意向。民进区委会将继续发挥好开明画院的服务平台和桥梁纽带作用,持续深入开展书法、绘画、陶艺、音乐、写作等方面的交流合作活动,帮助更多的孩子感受文化艺术的熏陶。

余芳指出,民进荣昌区委会勇于担当作为,在新冠肺炎疫情防控、脱贫攻坚及成果巩固、送医、送文化、送科技、捐资助学等方面开展了一系列卓有成效的社会服务活动。她希望民进区委会按照区委统战部“一党派一品牌”的社会服务工作要求,“充分发挥“同心•开明行”艺术教育基地作用,开展好艺术家进校园、艺术家进课堂等社会服务活动,促进乡村教育振兴、文化振兴,要发挥民进整体优势,展示多党合作成果,为建设成渝腹心现代化新兴城市贡献更高质量的文化产品。

出席此次活动的还有区教委,仁义镇党委、政府,仁义镇中学,民进荣昌开明画院等相关领导和同志。

作者:彭小玉

责任编辑:文明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