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爱”传递“美”

——民进沙坪坝区委艺术教育希望行专题讲座之“毕加索”

来源:沙坪坝区委会|作者:李智 熊迪|时间:2015-12-16

20151210日,受民进沙坪坝区委的委派,民进新会员、重庆品艺美术教育董事长李智带领五人团队经过近四小时的车程,来到武隆县石桥乡,参与民进沙坪坝区委的特色社会服务活动“艺术教育希望行”,为石桥乡中心小学的孩子们开展“毕加索”专题艺术讲座。

此次讲座的课题是由重庆品艺美术教育的老师反复讨论、精心设计的,用故事、图片的形式,深入浅出地让孩子们直观地感受西方现代艺术,让他们初步了解毕加索的艺术风格——造型天真怪异、色彩绚丽多变。在开拓视野的同时也让孩子们看到艺术大师的童心。在课堂上孩子们都踊跃参与、积极提问发言,在老师的引导下充分发挥他们的想象,尽情展示纯真烂漫的童心,创作出多彩的作品!

这次专题美术课有近百名小学生参加,因为学校的规模较小,设施有限,石桥乡政府就提供了会议厅,而且派工作人员协助,令人感动的是:学生在这里的感觉就像在自己学校、自己家一样轻松、自然、活泼。这里的领导、工作人员对学生像对待自己的孩子一样。

民进沙坪坝区委正是希望通过这种方式,把爱、美、知识传递给更多有需要的孩子们!

作者:李智 熊迪

责任编辑:朱美栋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