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进重庆市委会举办2022年暑期新会员培训会

来源:市委会宣传处|作者:文明|时间:2022-07-13 23:40:27


会议现场



向新会员颁发入会通知书



陈贵云作《国情与政治制度》主题报告



罗挺作《不忘初心 有思有行》辅导报告



潘勇作《在百年变局中增强定力和自信——俄乌危机对世界格局的影响》专题讲座



“我身边的先进”优秀会员事迹宣讲会



“喜迎二十大 奋进新时代”新会员联欢晚会


7月11日至13日,民进重庆市委会2022年暑期新会员培训会在铁山坪举行。民进市委会主委、市政协副主席陈贵云出席会议并作题为《国情与政治制度》的主题报告。市委会专职副主委罗挺,副主委黄伟、刘贤宁、高琳、钟代笛,秘书长欧阳喜出席会议。重庆市社科联副主席潘勇应邀作专题讲座。

陈贵云理论联系实际,结合古今中外大量事例,深入浅出地为新会员们讲解了当今世界政治制度的主要类型,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形成历史及其优越性和必然性,重点介绍了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多党合作和政治协商制度以及民主党派性质、地位、职能,对学习贯彻中共重庆市第六次代表大会精神、迎接中共二十大胜利召开等当前重要工作作了强调,并就如何做称职的民进会员进行了指导。陈贵云指出,我国政治制度是由我国的历史文化和现实国情决定的,是人民的选择,历史的选择。民进作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参政党,要坚持接受中国共产党的领导,自觉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亲历者、实践者、维护者、捍卫者,做中国共产党的好参谋、好帮手、好同事。

在结业式上,陈贵云对本次培训会予以充分肯定,结合各小组代表的发言鼓励会员们深入思考“加入民进为什么,能为民进做什么,以后为民进留什么”,并对新会员们提出六点要求:一是要继承民进优良传统,坚定政治信念,凝聚政治共识;二是要加强学习,不断锤炼、提升能力;三是要建言资政和凝聚共识双向发力,积极履行参政党成员职责,积极参政议政,勇于建言献策;四是要积极履行岗位责任,做好本职工作,不断增强代表性,为民进争光添彩;五是要积极参与会务工作,履行会员义务,为民进组织建设作贡献;六是要加强作风建设,做守法会员、守法公民,为自己、为民进树立良好的社会形象。

罗挺作题为《不忘初心 有思有行》的辅导报告,结合大量的史料和案例,带领新会员们学习民进会章会史、重庆民进历史、会员履职常识,引导会员们弘扬民进的优良传统、积极双岗建功。

潘勇以《在百年变局中增强定力和自信——俄乌危机对世界格局的影响》为题,以俄乌危机为切入点带领大家深入了解当前国际局势的深刻变化,认真思考作为民主党派成员在“百年未有之大变局”中需要承担的责任和义务。

王和平、吴言才、刘扬华、陈卜文、王晓东、曾璐等6位优秀会员作“我身边的先进”宣讲。分组讨论后,唐豪、杨琳、罗淑芬、徐进程、龚小芹等5名新会员分别作为小组代表在闭幕会上发言。

培训会期间还举行了“喜迎二十大 奋进新时代”联欢晚会,会员们以精彩的文艺节目表达了对中共二十大的期盼,对民进组织的热爱,展现了新会员的活力和风采。

来自全市近一年间加入民进的新会员,市委会和各区专职干部等180多人参加了会议。

作者:文明

责任编辑:朱美栋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