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浏览/市委会要闻/市委会“同心·逐梦——艺术教育进乡村”走进武隆区仙女山博象美术馆

市委会“同心·逐梦——艺术教育进乡村”走进武隆区仙女山博象美术馆

来源:民进武隆区总支|作者:邵红|时间:2022-07-28 10:54:42



7月27日,民进重庆市委会“同心·逐梦——艺术教育进乡村”活动在武隆仙女山博象美术馆举行。民进重庆市委会副主委、重庆师范大学国际汉语文化学院院长张礼慧给现场观众带来了一场丰富的中国古诗词艺术歌曲鉴赏大会,在解析与咏唱中,分享中国诗词之美,感受中国传统文化的魅力。民进市委会副主委别必亮、罗挺、侯东德、刘贤宁、钟代笛,秘书长欧阳喜,民进武隆区总支主委、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辛莉出席鉴赏大会活动。

张礼慧精选了《江城子》《猗兰操》《枫桥夜泊》《钗头凤》《红豆词》《如梦令》《关雎》等多首古诗词,并结合作品的创作背景以及当代作曲人经过自己酝酿后创作的歌曲,从情感的表达、意境的理解以及唱词的技巧等方面作了深入地讲解。在讲解每首古诗词乐曲的意境后,张礼慧还带来了歌曲的咏唱,余音绕梁,引人入胜,一首首脍炙人口的歌曲结合优美的诗词意境,让现场观众如痴如醉,不时爆发出阵阵掌声。

“同心·逐梦——艺术教育进乡村”系列活动由民进重庆市委会与民进武隆区总支主办,并已持续开展多年。张礼慧表示,音乐是世界上唯一都能听得懂的语言,通过艺术歌曲的方式诠释经典中国古诗词,领略中国古诗词歌曲艺术的高雅格调和深幽意境,有助于讲好中国故事,向世界展示可亲、可信、可爱的中国形象,将我国优秀文化以音乐的形式向大家推广,更加深刻地剖析和传递中国文化内涵,提升文化自信,增加中华民族的认同感和荣誉感。

作者:邵红

责任编辑:文明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