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进铜梁区总支召开暑期培训会

来源:民进铜梁区总支|作者:汤菲|时间:2022-08-29 09:54:33

 826日,民进铜梁区总支在玉皇村委会会议室召开暑期培训会民进铜梁区总支主委区政协副主席曹定福,支部副主委、区科协主席陈恒煦,支部副主委、区统计局副局长丁娟,支部副主委、区教师进修校教研员罗世梅和全体会员参加会议

培训会上首先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统战工作会议和党外人士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以及民进中央主席蔡达峰在民进制度建设工作研讨会上的讲话精神。随后,区文化馆馆长宗和云以《走近非物质文化遗产》为题,为会员们详细介绍了非遗的基本概述、现有非遗名录及传承人等情况。民进会员张华作“我身边的先进”宣讲报告,讲述了他从白手起家到创办农产品电商销售中心的艰辛创业历程、倾力帮扶贫困户脱贫致富的点点滴滴,以及在民进会员履职时取得的成绩。

曹定福指出,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蔡达峰主席讲话要求,提高政治站位,强化责任担当,牢牢把握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参政党的职能定位。他强调,要进一步丰富暑期会员培训活动内容,创新活动形式,以丰富会员文化知识,增强组织凝聚力和向心力。要持续举办“我身边的先进”宣讲活动,宣传更多优秀民进会员新作为,展现新风貌,传递正能量。要进一步提升会员履职能力和履职水平,发扬民进优良传统和作风,立足本职岗位,做到双岗建功,以丰硕的履职成果树立民进会员良好形象,以实际行动为民进旗帜增光添彩。

培训期间,会员们还来到玉皇村村委会乡村振兴展览馆底楼参观了龙灯彩扎基地,了解铜梁国家级非遗项目龙灯彩扎制作过程。





作者:汤菲

责任编辑:朱美栋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