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浏览/各区动态/同心战山火 聚力显担当——记重庆北碚山火救援行动中的民进身影

同心战山火 聚力显担当——记重庆北碚山火救援行动中的民进身影

来源:民进北碚区工委 |作者:谭玮|时间:2022-09-02 11:26:38

受持续极端高温天气影响,8月21日22时30分许,重庆市北碚区歇马街道虎头村突发火情,山火疯狂地席卷着森林,沿缙云山支脉的虎头山向拥有千年古刹、国家级自然森林保护区的缙云山主脉蔓延而去,情况万分紧急。面对这样的考验,北碚人民和消防官兵头顶烈日、挥洒汗水、坚守一线,奋力扑火,涌现出无数平凡的英雄,用实际行动彰显着对护卫家乡的决心,团结担当的勇气。这其中,也有不少民进会员的身影。

奋战一线,彰显民进担当

8月22日,冉勇等3名民进会员第一时间自带砍柴刀加入救火志愿者队伍,进山砍林建防火隔离带。民进会员刘锐在自己公司中组织5名身强体健的员工加入救火志愿者队伍,冲上歇马虎头山灭火一线,有的在各物资联系点协助收集发放救火物资,有的上山转运灭火器械。民进区工委机关人员主动参战,区工委主委刘贤宁到歇马街道运送物资,专职副主委谭玮、专职干部胡建桥参与物资保障一线工作,清点物资、组装设施、后配前送,争分夺秒,只求快点儿、再快点儿.....

同心助力,汇聚民进力量

随着前线不断发出的物资需求,民进北碚区工委积极组织物资,200床凉席、500张毛巾及时送到。会员刘锐及时送去水基溶灭火器50台套、汽油一桶、电锯机油5桶、藿香正气两箱液,白糕4箱,馒头4箱,酸梅汤等,切实发挥了民主党派区级组织和个人的力量。

凝心聚力,积极建言献策

“谭主委,视频里看到志愿者用冰给一线人员冻矿泉水和饮料。您有渠道提醒一下吗?千万不能这样冷却碳酸饮料!有爆炸风险!1体积水会溶解几百体积二氧化碳,结冰的话二氧化碳基本全部释放,饮料瓶就会变成小炸弹!”......“网上有人传播救援物资遭哄抢,建议政府及时澄清?”民进北碚区工委微信群里信息不断,没有到现场的会员们时刻关注着救火现场,实时发出建言信息,专职副主委谭玮及时收集会员们的建议上报救火后勤指挥部并将落实情况反馈给会员们。会员何丽伟撰写了《关于北碚山火救援发挥好官媒作用的建议》、会员张梦玥撰写了《关于建立“缙云山山火”事件开放式历史影像资料库的建议》、会员罗红霞撰写了《关于缙云山灾后重建的建议》、会员温兆飞撰写了《我市火烧迹地的生态修复需遵循自然规律而不宜过“火”》等建言,为救火和灾后森林复建积极献计。

“会员们,明天欢送云南消防队,西南大学三号门集合”。8月27日晚,民进综合支部群里,支部主委雷涛发出通知,招集会员们送别云南消防官兵。经过5天军民团结的日夜奋战,重庆北碚缙云山山火终于熄灭了。北碚人民发自内心的感谢为扑灭北碚山火的云南消防官兵们,民进会员们感恩这些英勇的人民子弟兵,在挥舞着红旗欢送云南官兵的人流中,民进会员们有着护卫家园的喜悦,更有同心战山火的自豪。

作者:谭玮

责任编辑:朱美栋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