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民进风采/文艺荟萃/群心群力迎大考,奋进开拓续辉煌

群心群力迎大考,奋进开拓续辉煌

民进八中支部会员观看二十大胜利召开有感

来源:民进渝北区工委|作者:赵智|时间:2022-10-21 18:09:25

喜迎二十大胜利召开有感(其一)

国庆十月桂香飘,

蓝天云淡秋风高。

党内群贤齐聚首,

逐梦圆满新赶考。

喜迎二十大胜利召开有感(其二)

天安门前景妖娆,

人民英雄面含笑。

中华崛起势推潮,

神州亿众歌声飚。

                                                                      ——民进老会员战桂臻激情赋诗



我们伟大的党,是为百姓谋福祉,创民族复兴千秋伟业的政党;

我们伟大的党,是与世界谋大同,为人类命运担当奉献的政党。

不忘苦难,我们团结一心创辉煌;牢记使命,我们凝心聚魂有担当;追逐梦想,我们初心不改有力量——我们是伟大的中国共产党领导下的中华儿女,豪情满怀,立志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实现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第二个百年目标,矢志不渝,接续奋斗。

2022年10月16日,举世瞩目,万众期待的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胜利召开,全国人民群心振奋,积极收看现场直播。民进八中支部全体会员也激情昂扬,虽然因为疫情原因不能集中一起收看,但是也自觉在家收看,并主动在支部群里发布收看照片,交流思想。赵智老师因为疫情被封控在学校,更是积极组织在校的班级同学一起收看直播,积极讨论,热情高涨。

大河奔涌,壮阔澎湃。正如战桂臻老师诗歌中写道“中华崛起势推潮,神州亿众歌声飚”,过去的十年,是中华民族接续奋斗的十年,是捷报频传,凯歌高奏的十年:国庆阅兵扬我国威,载人航天探火探月,高铁飞驰经济飞腾,一带一路深入人心,奥运双星闪耀神州,疫情防控爱护百姓……我们伟大的党,坚定践行“人民就是江山,江山就是人民”的铮铮誓言,在神州大地上演精彩纷呈的“华夏故事”,创造鼓舞人心的“中国奇迹”,更书写着波澜壮阔的“中国答卷”。

披星戴月,薪火相传。伟大的党,是善于革新的党,一直坚持引领中华儿女接续奋斗,赓续辉煌。改革开放,是党的英明决策让我们重新跟上世界进步的步伐;脱贫攻坚,是党的惠民政策让每一位中华儿女享受国家改革的红利富裕安康;制度革新,是党的自我建设让一个政党永葆青春活力焕发勃勃生机;科技攻坚,是党的坚定决策让“科学技术是第一生产力”落地生根推动科技强国的建设强大……大国重器,创新驱动,伟大的党,引领我们一往无前。

大船千钧,掌舵一人。面临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习近平总书记高瞻远瞩,引领全党及各族人民,统一思想,科学布局,攻坚克难,统揽伟大斗争、伟大工程、伟大事业、伟大梦想,取得了举世瞩目的伟大成就,提升了中国的国际地位及美好声誉。未来,我们将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总书记为核心的伟大的中国共产党身边,切实发挥民主党派参政议政的力量,全身心投入时代洪流,积极贡献。

实践发展写辉煌,理论创新启征程,我们豪情满怀,勇毅前行,誓将谱写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崭新篇章。

作者:赵智

责任编辑:文明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