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进渝中区教师进修学院支部学习中共二十大精神

来源:民进渝中区委会|作者:彭小琴|时间:2022-10-24 16:08:12

金秋时节,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在北京隆重召开。近日,民进渝中区教师进修学院支部会员采取线上线下等多种形式,学习中共二十大报告,反响热烈。

大家认为,中共二十大报告对教育的战略定位提出了新的要求,是新时代教育工作的行动指南。报告再次强调实施科教兴国战略,并且把教育、科技、人才强国战略进行一体化安排,既是对科教兴国战略的历史延续,又是在新发展阶段的重要提升。值得一提的是,科学技术的突飞猛进、知识经济的高速发展和以智能化为标志的新一轮产业革命对教育提出了新挑战、新要求,学校教育在教育教学观念、目标、内容和方法上要不断改革创新,教师教育工作更要转型升级,把教师研训工作做实、做细、做新、做精,真正惠及渝中广大教师和学生。

通过收听、收看、网络、电视、微信群、研讨会等途径,支部会员们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中共二十大精神,带着问题学,联系实际学,结合本职学。会员们表示,身为教师研训工作者,对于中共二十大报告中关于科教兴国战略等方面的内容深受鼓舞与振奋,将积极发挥教科院支部教师研训主阵地的作用,在主责主业上全面发力,以赤诚初心践行教育使命,为推动渝中区教育高质量发展贡献一份力量。

作者:彭小琴

责任编辑:文明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