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民进风采/双岗建功/同心抗疫重庆民进在行动——肝胆相照战疫情 统战夫妻显担当

同心抗疫重庆民进在行动——肝胆相照战疫情 统战夫妻显担当

来源:民进沙坪坝区委会|作者:宋善乐|时间:2022-11-21 13:09:49

在沙坪坝区土主街道西盛社区,居住着一对夫妻志愿者。无论是前段时间暴发的“8.16”疫情,还是本轮的“11.01”疫情,在封控管理小区中,他们的身影都出现在居民们的眼前,成为大家的熟人,他们就是宋善乐与张雪娇。丈夫宋善乐是沙坪坝区民进会员、沙坪坝区文化馆干部,妻子张雪娇是中共党员、沙坪坝区融媒体中心编辑。两人都有着活泼开朗的性格,也有着助人为乐的品质。

本轮疫情发生后,宋善乐第一时间接到指令下沉支援歌乐山街道金刚村,然而随着疫情发展,所居住的小区也出现了新型冠状肺炎确诊病例,随即被封控管理。居民们都在为此担心时,夫妻俩第一时间就地转化成为志愿者。妻子张雪娇负责核酸信息采集,她告诉记者,由于小区人口较多,每天大概要采集3000余份,因此信息录入一站就是3个小时左右,完成了信息采集,还要与每栋楼的楼长联系统计物资。而丈夫宋善乐除了在人手紧缺时也要录入核酸信息外,还负责维持现场秩序,为每栋封控的居民楼及志愿者配送一日三餐以及统筹联络调配医疗物资等等。

在他们夫妻俩的影响下,越来越多的小区居民加入了志愿者队伍,现在他们小区的志愿者人数达到了30多人。宋善乐说,自己这对志愿者搭档,绝对算肝胆相照,患难见真情,疫情虽然可怕,但只要夫妻一条心,居民一条心,就没有散不开的乌云、过不去的坎,没有战胜不了的疫情。

作者:宋善乐

责任编辑:文明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