携手迎新春 挥墨送祝福

民进重庆市潼南区总支“春联万家·奔赴新征程”活动暧人心

来源:民进潼南区总支|作者:杨红军|时间:2023-01-17 14:56:32

为贯彻落实中共二十大和民进十三大精神,发挥民进文化教育界别优势,弘扬中华民族优秀传统文化,喜迎新春佳节,今年1月以来 ,民进重庆市潼南区总支积极筹备、精心组织,中小学校师生携手切实推动了癸卯(2023)民进全国“春联万家·奔赴新征程”活动深入开展。




1月13日,春联万家活动走进双江古镇。总支组织小学支部教师及书法家会员,联合双江小学师生,在杨闇公广场挥毫泼墨,为当地老百姓免费书写春联和福字。“’国泰民安’这个好,我要”“’万象更新’不错,帮我写这个” “我来两幅吧,一幅’迎春接福’,一幅’万事如意’ ” “我也要,再填上福字”……活动现场热闹非凡,市民们满心欢喜,纷纷前来求字求福领取春联,“合家欢乐迎新岁,内外平安好运来”“天增岁月人增寿 春满乾坤福满门”“春联对歌民安国泰 喜字成双花好月圆”……一幅幅承载着美好寓意和满满祝福的春联,传递着浓浓的年味和暖暖的情谊。




1月15日,春联万家活动深入潼南中学。总支在潼班子成员携潼南中学支部教师及书法家会员,主要围绕辞旧迎新及高考主题,挥笔给高三学子写励志春联,红底黑字洋溢着喜庆的氛围,也寄语着民进组织和学校老师对学子们的关爱祝福。当一幅幅春联福字送达手中时,学子们笑逐颜开,纷纷表示在学校感受到了过年大家庭的氛围,很暖心,并将在新的一年里带着这些春联,怀抱着社会大家庭的鼓励和期望,为梦想继续努力。

此次活动,总支30名会员参加,共派送1200余幅春联、600多张福字,用笔墨承载祝福,以文化凝聚共识,营造了融融暖意和亲切温馨的春节氛围,得到了社会的充分肯定和市民的热烈欢迎

作者:杨红军

责任编辑:文明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