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进武隆区总支召开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

来源:民进武隆区总支|作者:邵红|时间:2023-02-10 16:57:28


2月9日,民进武隆区总支召开2022年度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会议由民进武隆区总支主委、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辛莉主持,副主委、区人防指挥中心主任湛杨,副主委、区金融服务中心主任冉琼参加会议。民进重庆市委会副主委、重庆师范大学国际汉语文化学院院长张礼慧、民进重庆市委会组织处处长陈平到会指导,区委统战部有关同志列席会议。

本次民主生活会主题为“学习贯彻中共二十大精神,贯彻落实中央统战工作会议精神,深入贯彻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做好新时代党的统一战线工作的重要思想,坚守合作初心,传承优良传统,深化政治交接,巩固政治共识,就加强领导班子建设,发挥领导班子整体功能,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

会前,总支专门制定了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方案,印发《关于征求对民进武隆区总支领导班子及其成员意见建议的通知》,向各支部、各工作部的会员征求意见建议,深入开展谈心谈话,沟通思想、交换意见,把问题谈透、把思想谈通、把改进方向谈明白。在深入抓好学习、深入查找问题和检视差距不足、提出整改措施的基础上,领导班子成员认真撰写了检视剖析材料,为开好民主生活会做了充分准备。

会前组织全体参会人员集中观看警示教育片《失守的底线》。会上,湛杨首先通报了2021年民主生活会整改措施落实情况。辛莉代表区总支领导班子围绕本次会议主题作对照检查,查摆问题和不足,并提出了整改措施。区总支领导班子成员依次发言,结合自身实际,聚焦主题、直面问题、深刻剖析,认真查摆了自己在工作中存在的突出问题。班子成员之间坚持实事求是原则,严肃认真地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普遍做到了开门见山、直奔主题,相互之间提出的批评意见共有8条,做到了讲原则不讲私情、讲真理不讲面子,在红脸出汗中增进了团结,达到了“团结-批评-团结”的目的。

总支全体委员及总支会内民主监督委员会相关同志列席会议。

作者:邵红

责任编辑:朱美栋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