让越剧陪她们过节

——江北民进开明艺术团开展庆祝国际劳动妇女节活动

来源:民进江北区委会|作者:张德显|时间:2023-03-08 09:11:00

春光明媚,万物复苏,在第113个国际妇女节来临之际,民进江北区委会重点关注老年妇女群体,为她们带来精彩的越剧演出,让越剧陪她们过节。

3月4日和3月7日,江北民进开明艺术团联合大石坝街道养老服务中心和南山街道养老服务中心共同开展了多场针对老年妇女群体的庆祝活动,江北民进会员企业德馨养老服务有限公司积极组织,婉仙斋越剧社精心编排,为老人们送去越剧专场《红楼梦中曲》,受到热烈欢迎。

柔美婉转的唱腔娓娓道来,《宝黛初会》《共读西厢》《黛玉葬花》《黛玉焚稿》《金玉良缘》《天上掉下个林妹妹》……名著中各个经典桥段都被搬上舞台,演员们精湛细腻的演出赢得了观众阵阵掌声,很多老人拉着演员的手说希望他们常来表演。

据民进江北区委会专职副主委肖渝妹介绍,民进江北区委会长期关注老年群体,不仅在议政建言中为老年人发声,也经常为老人组织相关活动,丰富他们的老年生活。前期调研中,他们发现很多老人非常喜欢戏剧,于是特邀婉仙斋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专门编排了一台适合老年人观赏的越剧,取得了非常好的效果。她表示,未来民进江北区委会将更加关注老人的需求,组织更多适合他们的活动,将敬老爱老的中华传统美德继承好,发扬好。



作者:张德显

责任编辑:文明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