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网上学苑/学习园地/郭同永:履职尽责做党的好参谋、好帮手、好同事

郭同永:履职尽责做党的好参谋、好帮手、好同事

——学习全国两会精神心得体会

来源:市委会宣传处|作者:郭同永|时间:2023-03-12 13:01:39

在发展全过程人民民主的实践中,各民主党派具有政治参与、利益表达、社会整合、民主监督和维护团结的重要作用,反映了人民当家作主的社会主义民主政治本质。各民主党派能否更好地履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参政党职能,关系到中国新型政党制度能否更好地发挥效能。

提升理论水平才能做党的好参谋。新时代新征程,各民主党派要加强对多党合作史的学习,了解民主党派同中国共产党共克时艰光荣历史,自觉筑牢与中国共产党共同奋斗的思想政治基础,明确参政党的政治地位、时代责任,提升共襄伟业的参谋水平。

提高政治站位才能做党的好帮手。在不同阶段和不同时代,各民主党派发挥着不同的社会功能,承担着不同的历史使命。但是在时代的浪潮中顺流而上、奋楫有为,最重要和最根本的一条经验就是始终坚持中国共产党的领导。

紧跟执政理念才能做党的好同事。各民主党派要紧跟中国共产党的执政理念,执政党走到哪里,参政党就跟到哪里,兄弟齐心其利断金,要坚持同心同向、同频共振;坚持奔走国是,胸怀国之大者;坚持关注民生,参政为民解忧;明确界别特色,发挥党派优势,不断提升履职能力,为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奋力前行。

作者:郭同永

责任编辑:文明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