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贵云赴民进北碚区工委宣讲全国两会精神

来源:民进北碚区工委 |作者:谭玮|时间:2023-03-17 15:04:26



3月16日,民进北碚区工委召开2023年全国两会精神专题学习会,学习贯彻十四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和全国政协十四届一次会议精神。全国政协常委、民进中央常委、民进重庆市委会主委、市政协副主席陈贵云出席会议并作专题报告。会议由民进重庆市委会副主委、民进北碚区工委主委刘贤宁主持,民进北碚区工委60余名会员参加学习会。



陈贵云带领大家认真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两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对全国两会依法作出的重大决定、形成的各项决议进行了说明,对《政协章程》中20余条的修改内容进行了逐一阐述。他强调,在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进入不可逆转的历史进程中,习近平总书记再次当选国家主席是两会的最重要政治成果,两会的各项决议是广泛汇聚智慧的集体意志集中体现。我们要从学习两会批准的各项报告中深入领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目标任务和战略部署,找准服务大局的重点选题;要把全国两会精神作为学习贯彻中共二十大精神的重要内容,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要把学习全国两会精神落实到履职尽责、服务大局的作为上,加强组织建设、履职能力建设,更好地担负起中国共产党好参谋、好帮手、好同事的神圣职责,在服务大局中建功立业,体现新时代民进的新作为。

刘贤宁表示,民进中央于3月15日召开了学习贯彻全国两会精神座谈会,并对各级民进组织学习贯彻全国两会精神下发了通知,作出了要求。民进北碚区工委要把学习贯彻全国两会精神作为当前的重大政治任务抓好落实。贵云主委的辅导报告内容丰富、重点突出,加深了会员们对两会精神的深入理解。全体民进会员要响应两会号召,贯彻两会部署,充分发挥民进界别特色和整体合力,围绕2023年经济社会发展的总体要求、主要目标、政策取向和重点工作,积极建言献策,服务发展大局。


作者:谭玮

责任编辑:文明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