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首页/关于申报2023年度参政议政课题的通知

关于申报2023年度参政议政课题的通知

来源:市委会参政议政处|时间:2023-03-20 16:08:05

市委会各专委会、青工委,各区委会、工委,直属总支、支部: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贯彻落实中共中央重大决策部署和民进中央、中共重庆市委工作要求,认真履行参政党基本职能,市委会决定开展 2023 年度参政议政调研课题申报工作。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课题立项及成果转化

市委会将根据《民进重庆市委会调研工作办法》对课题申报材料组织评审,确定立项课题,并根据《民进重庆市委会调研经费使用办法》给予经费支持;结合民进中央重要履职活动、中共重庆市委政党协商以及政协重庆市委员会重点协商、通报、视察、调研等工作实际,把有条件的立项课题调研成果作为基础资料,纳入集体提案、社情民意信息及重要会议发言材料等。

二、有关要求

1.请申报单位或个人在 3 月 31 日前在线填写《民进重庆市委会参政议政调研课题登记表》(链接见文末)。

2.调研成果为调研报告 1 篇、政策建言若干篇;调研报告字数不限,政策建言字数控制在 2000 字左右。内容应当主题鲜明,观点具有一定的前瞻性;论述角度、层次清晰,论证逻辑严密;论据来源可靠,数据准确;对策建议具有较强的可操作性。

3.课题研究周期为 6 个月,原则上结题时间不晚于 9 月 30 日。课题经费由市委会根据课题调研进度、成果使用预期等情况综合考虑。

4.请各单位积极组织会员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加快构建新发展格局,推动高质量发展,结合国家战略实施,聚焦全市发展改革重点问题以及社会各界普遍关注、基层群众最为关切的难点问题,自拟题目,按时申报。

民进重庆市委会              

2023 年 3 月 20 日        

联  系  人:谯 治

联系电话:17723115013

邮        箱:mjcyc@126.com

申报链接:https://www.wjx.top/vm/wHyUtvu.aspx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