阳光心理 美丽青春

南岸区会员刘海波赴长生桥中学开展心理健康讲座

来源:民进南岸区委会|作者:刘海波|时间:2023-04-04 10:35:21

青春期心理健康是一个人成长的基础,正确的心理健康知识有助于青少年了解自己,正确应对问题。3月30日,南岸区民进会员、南岸区精神卫生中心刘海波主任受长生桥中学邀请,为初中二年级学生开展了一堂题目为“阳光心理,我的青春更美丽”的心理健康讲座。

刘海波主任从青春期心理特征,青春期心理健康标准,以及如何渡过青春期,让心理更健康几个方面进行了讲解,并教给学生一些实用的心理调适方法,例如呼吸放松法等,引导学生正确面对青春期可能存在的心理问题,提高个人心理健康的水平。本次讲座贴近实际、通俗易懂,极具知识性、操作性,有利于培养学生积极向上的心理品质,提高学生心理健康认知水平和自主管理能力,促进学生健康成长。

    


讲座结束后,长生桥中学教务处张老师表示,目前学校部分学生存在不同程度的心理问题,欢迎民主党派社会服务进入学校,共同帮助学生渡过青春期,让孩子们的心理更加美丽。

作者:刘海波

责任编辑:文明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