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进助推我成长

一名准会员的感悟

来源:民进南岸区委会|作者:陈垦|时间:2023-04-06 16:06:53

能与中国民主促进会结缘,与我而言是幸运的。最早知道“中国民主促进会”这个名词,是在教科书上。后来我参加了工作,成为一名图书编辑。机缘巧合,遇到了同事兼好友的宋老师和彭老师,他们的学识、人品令我钦佩,也对我的成长给予了很大的帮助。于是,经他们的介绍,我也开始接触“民进”这个组织。经过不断地学习,逐渐地对民进有了更多的认识。可以说,是民进帮助我成长与进步。

2023年3月31日,为了深化“矢志不渝跟党走、携手奋进新时代”主题教育,践行“只有跟着共产党走,才是在正道上行”的政治信念,深入开展“作风建设”主题活动,我跟随出版总支去江津我参观了陈独秀旧居陈列馆和聂荣臻元帅纪念馆。

陈独秀,字仲甫,安徽怀宁人,是中国近现代史上伟大的爱国者、革命家、启蒙思想家以及民主主义者,新文化运动的倡导者、发起者和主要旗手,也是中国共产党的主要创始人和党早期领导者之一。我不善“追星”,但我崇拜有学问、有智慧,有气节的人。陈独秀就是其中之一。通过参观他的旧居,了解到他的生平事迹。陈独秀同志不仅创办了《新青年》杂志,并且领导了爱国运动“五四运动”。

无论是以胡适、徐志摩、闻一多等为代表的新月派诗人,还是以鲁迅、郁达夫、郭沫若为代表的留日派作家,以及以茅盾、叶圣陶、许地山、王统照、冰心、巴金、沈从文为代表的本土派作家,都深受五四运动的影响。可以说,陈独秀领导的“新文化运动”和“五四运动”为启蒙,绽放了思想的火花。

后续我们参观了聂荣臻元帅陈列馆。聂荣臻同志是久经考验的无产阶级革命家、军事家,党和国家的卓越领导人,中国人民解放军的创建人之一,中华人民共和国元帅,中华人民共和国开国元勋,深受全党、全军、全国人民的尊敬和爱戴。

他们都是严于律己、宽以待人的老一辈优秀无产阶级革命家。吃苦耐劳、艰苦卓绝、不怕牺牲。这次的活动让我印象深刻,增强了我的政治责任感和历史使命感。

最后,我们去了吴滩镇郎家村妇女儿童之家,为他们送上了我们集团的优秀图书。他们负责人亦对我们表示了诚挚的感谢。

这次参加的学习活动,让我感受到来自民进的激励与鼓励,使我作为民进的一员有着强烈的归属感、责任感和荣誉感。我深知,身为民进一员,需要不断提升素质、积极探索,更好的负担使命、履行职责,才能不辜负民进组织领导和会员朋友们的支持与帮助。

作者:陈垦

责任编辑:文明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