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浏览/各区动态/民进永川区委会社会服务团获2022年度“同心永伴”社会服务活动一等奖

民进永川区委会社会服务团获2022年度“同心永伴”社会服务活动一等奖

来源:民进永川区委会|作者:谭立杼|时间:2023-04-25 11:10:00

4月24日,在永川统一战线“同心永伴”社会服务活动推进会上获悉,民进永川区委会社会服务团获2022年度“同心永伴”社会服务活动一等奖。区委会主委、区城市管理局局长杜金蓉代表区委会上台领奖,中共永川区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张小梅为各获奖服务团颁奖。民进永川区委会副主委、区社情民意信息中心主任刘扬华在推进会上作交流发言。

2022年,民进永川区委会累计开展了44场“同心永伴”社会服务活动,包括助力书香永川建设赠书活动、香喷喷故事团讲故事、乡村开心课堂、春联万家、参与疫情防控和抗疫高温干旱捐赠等内容,共有50余名民进会员参与其中,凸显了民进会员的爱心奉献与责任担当。


今年,民进永川区委会将继续发挥界别优势,深耕民进特色。形成“四纵一横”服务体系,即将“捐赠一批好书、讲好一个故事、打造一个课堂、温暖一抹夕阳”四项服务活动向纵深发展,横向联动,激发广大会员的爱心奉献活力。一是进一步拓展经典诵读赠书活动,依托民进捐建的履职实践基地和书院,将活动从主干向毛细血管延伸,激活各基层支部。二是“香喷喷故事团”定期开展讲故事、读书会、家长课堂、民进讲堂等活动。三是做亮做响“乡村开心课堂”,精心组织师资,发挥民进讲师团和艺术团的作用,将开心课堂拓展到更多镇街。四是创建民进社会服务团之情系夕阳服务团,每月开展理发、剪指甲、心灵关怀等基础志愿服务,同时组织眼科、耳科、口腔科等专家医生,为老人们提供身体健康检查及基础治疗等服务。

作者:谭立杼

责任编辑:文明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