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进大渡口区委会青年工作委员会成立

来源:民进大渡口区委会|作者:王小勇|时间:2023-05-10 21:40:53

5月5日,民进重庆市大渡口区第四届委员会青年工作委员会成立大会在大渡口区跳磴镇蜂窝坝村便民服务中心召开。民进大渡口区委会主委、区政协副主席胡桂泉出席会议并讲话。民进中央青工委委员,民进重庆市委会委员、青工委主任,重庆大学土木工程学院教授白涌滔出席会议并致贺词。

会上,民进大渡口区委会副主委陈俊谋宣读了民进大渡口区四届十六次主委会审议通过的《关于印发民进大渡口区第四届委员会青年工作委员会主任、副主任、委员名单的通知》。区委会委员、综合支部主委,重庆市茄子溪中学总务处副主任王小勇任主任,王俊生、王崇铃、李小燕、周梦、郑高、唐淼等6名会员任副主任,王晓露等20名会员任委员。王小勇代表区委会青工委发言。

白涌滔代表民进重庆市委会青工委对民进大渡口区委会青年工作委员会的成立表示祝贺,并祝愿民进大渡口区委会青工委在今后的工作中取得佳绩。他热忱期盼,民进重庆市委会青工委与民进大渡口区委会青工委一道,发挥好组织青年、引导青年、服务青年的重要作用,加强对青年会员的思想政治引领,积极调动青年人敢想敢做的特质,团结务实,因势利导,增强凝聚力,引领新风尚,展现阳光积极、蓬勃向上的青春风采。他衷心希望,民进大渡口区委会青工委、大渡口民进全体青年会员,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贯彻落实中共二十大精神、民进十三大精神,勇敢肩负起新时代赋予的重任,积极参政议政,投身社会服务,为新时代新征程新重庆建设贡献青春力量,书写精彩华章。

胡桂泉讲话指出,民进大渡口区委会成立青工委,是希望从更高层面为优秀青年骨干会员提供交流成长的平台,更好发现、凝聚、培养优秀青年骨干会员,进一步加强我会人才队伍建设。他强调,青年会员是民进的未来,是民进组织中最有活力和潜力的部分,学历层次高,思想活跃,精力充沛,对民进事业充满热情,对民进发展充满期待,很多是各自领域的代表人士,做好青年会员工作,事关民进事业的薪火相传和可持续发展,区委会青工委要开好局、起好步,发挥纽带、表率、示范作用。他从加强自身建设、广泛联系合作、组织开展活动、切实发挥作用、反映意见建议等方面对区委会青工委今后的建设和工作提出了要求。他强调,区委会要加强对青工委的领导,认真倾听青年会员心声,及时发现、研究、解决青年工作中出现的问题,要充分支持和保障青工委的建设和工作,保障青工委按照制度自主开展活动。

成立大会结束后,区委会青工委组织调研了蜂窝坝村乡村振兴情况,实地考察了“同心金果园”建设和乡村旅游项目建设等,青委会委员们围绕助力蜂窝坝村乡村振兴积极建言献策,提出了不少的好建议。

作者:王小勇

责任编辑:文明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