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社会服务/社会服务活动/民进渝中区委会到江津开展“关爱祖国花朵赋能乡村振兴——爱心捐建妇女儿童之家”社会服务活动

民进渝中区委会到江津开展“关爱祖国花朵赋能乡村振兴——爱心捐建妇女儿童之家”社会服务活动

来源:民进渝中区委会|作者:邓义胜 袁菲|时间:2023-05-29 15:29:18



民进爱心屋,欢乐儿童家。在六一儿童节即将到来之际,5月27日,民进重庆市委会副主委、民进渝中区委会主委、渝中区人民政府副区长高琳率民进渝中区经济支部会员到江津区吴滩镇郎家村开展“关爱祖国花朵赋能乡村振兴——爱心捐建妇女儿童之家”社会服务活动,出席郎家村“妇女儿童之家”落成启动仪式。江津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民进市委会内部监督委员会委员罗明兰,江津区人民政府副区长廖义伟,江津区委统战部副部长、区工商联书记龚元祥,区妇联主席万金容,区关工委副主任钟传金出席活动。












妇女儿童之家作为基层妇女儿童保护和服务体系建设的组成部分,是广大妇女儿童了解政策、获取信息、学习技能、维护合法权益的重要平台,也是党和政府开展群众工作的重要载体。

一年多来,民进渝中区经济支部及会员前后捐资4万元对口援建郎家村“妇女儿童之家”。在援建过程中,又有两位民进会员爱心接力,再捐资1万元定向援助几江街道三五三九社区“妇女儿童之家”,民进会员还积极助力妇女儿童之家室内外设计、设备设施购置等工作。本次活动中,民进渝中区经济支部及会员捐赠了书包文具等六一儿童节礼物。此外,还有民进会员子女也主动参与爱心接力,向“妇女儿童之家”捐赠了二十余套演出服、一台电子琴等物品。民进渝中区经济支部主委余程表示,今后支部将持续对口开展儿童之家帮扶活动,让儿童们更加健康阳光地成长,早日成为我们新时代的接班人。




高琳和廖义伟一起为郎家村“妇女儿童之家”揭幕。万金容致辞。龚元祥代表区委统战部对民进经济支部和民进会员们的善举给予了高度赞扬。小学生代表们表演了聂帅家风主题文艺节目。

高琳表示,服务人民、服务社会、服务国家是民进作为参政党一直以来的优良传统。妇女儿童之家的建成,不仅是民进企业家会员们的爱心和担当的表现,也是深入开展“凝心铸魂强根基、团结奋进新征程”主题教育的具体实践。接下来,将进一步发挥渝中民进的优势和特点,整合资源和力量,把妇女儿童之家作为载体,与村镇携手同心,助力乡村妇女儿童事业实现高质量发展。

江津区委统战部、区妇联、吴滩镇等单位相关负责人,民进渝中区经济支部会员、吴滩镇学生代表等近40人参加活动。


作者:邓义胜 袁菲

责任编辑:文明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