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浏览/各区动态/民进梁平区支部开展“情暖六一.与爱同行”研学旅行综合实践活动

民进梁平区支部开展“情暖六一.与爱同行”研学旅行综合实践活动

来源:民进梁平区支部|作者:李莉|时间:2023-05-31 17:49:28

5月31日,在第73个国际儿童节来临之际,民进梁平支部组织明达镇天台完全小学四年级50余名学生开展以“情暖六一.与爱同行”为主题的研学旅行综合实践活动。



为引导孩子们感知传统文化和数字科技,激发奋斗、进取、创新精神,研学的第一站来到了都梁科技馆。在这里,“VR台风动感体验”让孩子们身临其境体验真实台风,感受大自然地力量,“怒发冲冠”项目让孩子们兴奋无比,欣喜和惊讶之声充溢在展厅的每一个角落。孩子们切身感受到了数字科技带给生活的改变,并纷纷表示:“我一定要好好学习,长大后学会运用这些超厉害的科学技术!”




研学的第二站来到了区竹博园。穿行在竹林间,虽烈日炎炎,但园内绿荫如盖,曲径通幽。在竹园、竹文化展示长廊,同学们专心听导游讲解竹子种类、习性等知识,不时提出问题,学习兴趣盎然。




来到博物馆,孩子们跟随讲解员有序地参观各个主题展厅,学习梁平历史文化,感受博物馆展品的魅力,了解梁平的过去、现在和未来,激发了孩子们爱党、爱国、爱家乡的情怀。




一场场生动的“课堂”,让孩子们开阔眼界、增长见识、探讨学习,丰富了乡村少年儿童的生活,成为助力孩子成长的美好历程。
活动最后,民进梁平区支部为孩子们赠予篮球、羽毛球拍等“六一节”精美礼物,预祝小朋友们节日快乐,寄语他们在今后的生活中刻苦学习、树立理想,努力做祖国和人民需要的好孩子,做祖国和人民事业发展的接班人。
民进梁平支部副主委罗春表示,这次活动很有意义,以立德树人为根本目的,用思政课的形式把课堂教学与实践教学有机结合,增强乡村学生参与感和体验感。今后,民进梁平支部将持续开展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助学、研学活动,形成民进梁平支部的特色社会服务活动品牌,为促进梁平的教育事业发展贡献民进力量。

作者:李莉

责任编辑:文明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