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浏览/支部动态/民进大足中学总支一支部积极参与“同心·童悦”关爱活动

民进大足中学总支一支部积极参与“同心·童悦”关爱活动

来源:民进大足区委会|作者:冯乾坤|时间:2023-06-05 12:16:21

为践行“人人微公益,小善成大爱”的社会服务理念,5月16日,民进大足区委会正式启动“同心·童悦”关爱活动,利用民进教师会员的优势,积极吸纳热心公益人士参与,组建了一支阅读指导队伍和一支心理健康辅导队伍,利用业余时间,与30名农村儿童家庭结成帮扶对子,形成一对一儿童成长帮扶机制,建立一人一策一档案。

6月1日,民进大足中学总支一支部阅读指导队到高升镇胜光村、先进村等地开展了“同心·童悦”阅读指导活动。

阅读指导队的老师分别前往6名留守儿童的家中,首先详细询问孩子们的身体情况、学习生活情况,鼓励他们勤奋学习,健康成长,以乐观向上的精神风貌迎接生活中的各种困难和挑战。然后,老师们就课本阅读、课外书阅读等方面对孩子进行了仔细的、专业的指导。指导结束后,老师们还提醒监护人不仅要照顾好孩子们的学习和生活,更要时刻关注孩子的心理健康。


恰逢六一儿童节,指导老师们孩子们送上饼干、笔记本等节日礼物及真挚的祝福

读书点亮乡村生活,也温暖孩子的心。下一步,支部将继续聚焦留守儿童需求,在学习上、生活上、精神上给予留守儿童更多的关爱和帮助,努力带动更多人共同关心关爱留守儿童。

作者:冯乾坤

责任编辑:文明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