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浏览/各区动态/市委会领导在荣昌开展 “凝心铸魂强根基、团结奋进新征程”主题教育专题讲座

市委会领导在荣昌开展 “凝心铸魂强根基、团结奋进新征程”主题教育专题讲座

来源:民进荣昌区委会|作者:彭小玉|时间:2023-06-12 10:24:13


6月9日,民进荣昌区委会召开“凝心铸魂强根基、团结奋进新征程”主题教育专题学习会,民进重庆市委会副主委、西南政法大学高等研究院院长侯东德应邀出席会议并作专题讲座,中共荣昌区委常委、统战部部长覃兴建出席会议,民进荣昌区委会主委、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徐蓉主持会议。

侯东德作了题为《学习习近平法治思想,提升法治思维能力》的专题讲座,他以精辟严密的论述、渊博严谨的专业知识、理论联系实际的生动讲解,从中国式法治现代化与习近平法治思想、习近平法治思想的科学定位、从党的二十大报告看习近平法治思想的理论体系、习近平法治思想的科学方法、领导干部如何践行习近平法治思想等5个方面作了阐述和解读。侯东德的授课融学术性、实践性、指导性为一体,政治方向明确、理论体系严谨、实践经验丰富,帮助全区民进会员在政治上强化思想理论武装、筑牢根基,在工作中树立法治思维、养成法治习惯,强化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的自觉性、坚定性,对理解好、把握好、运用好习近平法治思想起到了积极地指导作用。

徐蓉指出,今年是贯彻中共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新荣昌开局起步的重要一年,我们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铸魂,扎实开展“凝心铸魂强根基、团结奋进新征程”主题教育活动。她希望全区民进会员坚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文化自信,坚持中国共产党的领导,坚定理想信念,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坚决维护国家主权、安全和发展利益,做习近平法治思想坚定的信仰者;要以这次学习为契机,深入思考如何践行习近平法治思想,真正把学习、思考、实践、感悟有效结合起来,做到学思践悟,为共同推进依法治国、依法执政、依法行政,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体系、建设社会主义法治国家集智聚力,为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新荣昌贡献智慧和力量。

民进荣昌区委会班子成员、区委会委员,各支部负责人、新会员等60余人参加讲座。

侯东德一行还调研了会员单位——重庆棠香律师事务所,实地查看律所场地建设,听取重庆棠香律师事务所主任、民进会员石伟介绍律所基本情况、经营现状、发展方向以及律所发展存在的问题。侯东德对律师事务所的品牌建设、发展情况给予充分肯定,并表示要与律所加强沟通交流,帮助解决实际困难和问题。

作者:彭小玉

责任编辑:文明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