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委会赴贵州安龙开展教育帮扶活动

来源:市委会社会服务处|作者:郑常艳|时间:2023-06-17 20:56:12

6月15日,民进重庆市委会秘书长欧阳喜带领重庆民进企联会、重庆市第十一中学以及《课堂内外》杂志社一行,共赴贵州省黔西南布依族苗族自治州安龙县开展教育帮扶活动。





上午,在安龙县海子镇初级中学举行捐赠仪式,民进中央办公厅行政处三级调研员、安龙县人民政府副县长张政泽主持活动。市委会向海子镇初级中学捐赠小桔灯教育奖学金4万元,以及价值5万元的中小学教研大数据服务平台。



欧阳喜指出,此次来安龙县海子镇初中开展教学教研交流,是“同心·彩虹行动”助力西部少数民族地区教师成长公益培训班项目内容的一部分。通过“请进来”和“送出去”相结合的方式,加深城乡学校和教师之间的沟通交流,推动城乡教育一体化发展。此外,市委会着力推动数字赋能教育,以提升乡村教师教育科研能力为抓手,与课堂内外杂志社联合打造“数字赋能乡村教师教育教学科研振兴计划”社会服务活动,更好带动帮扶地区教学教研能力提升。

随后,《课堂内外》中小学教研大数据服务平台项目主管胡甜甜、品牌运营总监刘虹宏介绍了中小学教研大数据服务平台基本情况及操作方法,以海量教育资源、优秀教研成果、高水平专家智库、系列精彩活动为突破乡村中小学校及教师的教研痛点助力。重庆第十一中学语文备课组长胡开波老师就“深入推进‘大阅读’,践行‘生动’语文观”为主题开展讲座,海子镇中小学语文教师、海子中学各学科代表教师到场聆听。

会后,调研组前往海子镇兴义府试院、加油书院等地开展实地调研。

民进黔西南州委秘书长罗元龙,中共安龙县委常委、宣传部部长、统战部部长徐妤,安龙县政协副主席黄显旷,海子镇党委书记李艳,重庆民进企联会副会长兼秘书长徐进程以及市委会相关处室等同志参加活动。

作者:郑常艳

责任编辑:文明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