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民进风采/双岗建功/渝北区民进会员王大伦当选第五届市政府督学

渝北区民进会员王大伦当选第五届市政府督学

来源:民进渝北区工委|作者:徐锐、曾敏进|时间:2023-07-11 11:09:06

日前,经重庆市人民政府同意,重庆市人民政府教育督导委员会印发《关于聘任第五届市政府督学的通知》(渝府教督发【2023】1号)聘请284名同志分别担任市教委总督学顾问、督政类督学、学科类督学和特约教育督导员,共同构成重庆市第五届政府督学队伍体系。其中,民进渝北工委会员、华龙网教育科技公司总经理王大伦被聘为新一届重庆市人民政府督学,督学类别为特约教育督导员。

作为一名教育媒体人,王大伦同志扎根一线工作,努力双岗建功,在“传媒+教育”领域取得了显著成绩。近年来,他积极发挥党媒工作者的优势,为教育事业鼓与呼,在疫情期间推出“校长云端课堂”,搭建学校与学生的云端沟通桥梁,及时疏导学生情绪,该事迹获中宣部表扬;他致力于教育舆情研究,组织开展了100余场“守护网络安全 营造清朗空间”公益讲座,为提升教育系统网络安全工作水平和防范化解舆情风险能力作出积极贡献;他积极推动书香校园建设,发起成立“重庆校长读书会”活动,发动全市大中小学书记校长读好书、荐好书,他因此被市委宣传部评为“重庆市十佳阅读点灯人”;他创新建设新型教育智库,发起成立全国首个“教育、科技、人才”三位一体战略研究省级学术团体——重庆市教育发展战略研究会,汇聚了一大批教育、科技、人才战略研究专家,推动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现代化发展战略研究,今年6月,该学会与中国工程院院地合作课题《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科教融合发展战略研究》作为决策建议获得了重庆市、四川省有关领导批示。

王大伦同志拥有深厚的教育情怀、专业的媒体素养和不忘合作初心的事业使命,他用实际行动诠释了新时代民进会员的守正创新、踔厉奋发的精神风貌。他表示要深入学习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以时不待我、只争朝夕的责任感和使命感,拥抱新时代、奋进新征程、建功新重庆,力争成为“继承和发扬民进优良传统和高尚风范”的表率。

作者:徐锐、曾敏进

责任编辑:文明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