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民进风采/双岗建功/渝中区民进会员邓丹叶获评重庆市律师协会2022年最佳青年律师

渝中区民进会员邓丹叶获评重庆市律师协会2022年最佳青年律师

来源:民进渝中区委会|作者:邓丹叶|时间:2023-08-07 09:32:31

7月21日,重庆市律师协会举办了以“打造西部法律服务高地,护航现代化新重庆建设”为主题的第七届重庆律师论坛,论坛上举行了2022年律师和律师事务所年度大奖颁奖仪式。渝中区民进会员、重庆钜沃律师事务所合伙人邓丹叶荣获“2022年最佳青年律师”奖。




作为一名青年律师,邓丹叶执业十年来,一直保持积极向上的工作面貌和专业精神,不仅从律师助理一步步成长为律所合伙人,更是在执业发展过程中注重专业化的修炼,用心积累有关婚恋家事法律服务的经验,并先后成为渝中区婚姻家事专业委员会委员、渝中区家庭纠纷人民调解委员会调解员、重庆市渝中区民进经济和法律智库成员,参与编纂出版《婚姻家庭案件裁判要旨总梳理》、《继承案件裁判要旨总梳理》两书。

2023年,为进一步梳理婚恋家事法律服务的办案经验,让婚恋家事法律服务走近大家的生活,邓丹叶带领团队创立“丹聊家事”微信公众号品牌,并开发“婚家下午茶”系列沙龙讲座,成功打破群众对普法宣传的刻板观念,以生动、有趣的形式向听众普及《民法典》关于婚姻编、继承编的法律规定,获得群众的一致好评。

作者:邓丹叶

责任编辑:朱美栋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