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碚民进智库专家赴渝北区洛碛镇献智助发展

来源:民进北碚区工委 |作者:谭玮|时间:2023-09-04 10:58:18

829日,渝北区洛碛镇新渝社区会议室座无虚席北碚统一战线缙云同心智库专家、北碚区民进会员、重庆市科技特派员、西南大学园艺园林学院高级实验师钱春正在为2023年渝北区高素质农民培育经营管理型培训班的学员们就“果园提质增效技术”做专题授课。参加培训的50余名水果大户相关农业企业技术人员一边专心听课,一边认真地做着笔记。如何通过改模式,改品种,改土壤,改树形四改术达到提产量,提品质,提效益三提效果,是钱教授讲授的重点,他结合当地农村实际,结合专业研究和多年实践探索,给学员们提出了具体可行的方案和实践路径,并就相关细节进行了详细分析和指导。全体学员表示,钱教授讲解细致,可操作性强,受益非浅

为发挥党派智力优势,中共北碚区委统战部今年8月建立 缙云同心智库平台。智库囊括了北碚区统一战线各领域内100余名专家学者,目的是充分发挥统一战线的力量,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强劲的智力支持。民进北碚区工委有15名教育、科技、环保、农技等方面专家学者成为智库成员。

民进北碚区工委负责人表示,助力乡村振兴是民进开展社会服务的职责充分发展民进会员专业优势,依托缙云同心智库平台,立足专家们各自专业方向和擅长领域,积极推广科研成果应用,为经济社会发展贡献力量。

作者:谭玮

责任编辑:文明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