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浏览/各区动态/“全国航空特色学校”航空科普宣讲活动在永川举行

“全国航空特色学校”航空科普宣讲活动在永川举行

来源:民进永川区委会|作者:谭立杼|时间:2023-09-05 14:26:52

93日至4日,由北京助航者空天科普发展中心、重庆儿童救助基金会、永川区教委、民进永川区委会联合举办的“全国航空特色学校”航空科普宣讲活动在永川举行。

本次活动的主题为“筑梦蓝天 强国有我”,旨在更好的培养航空航天后备人才,推进航空航天科普教育进校园,宣讲航空文化。中国航空学会科普工作委员会委员、北京助航者空天科普发展中心主任、原空军招飞局副局长兼心理选拔主任张洁,空军大校、空军特级飞行员、原空军招飞心理选拔专家鉴定组组长张跃华出席了活动并做航空科普专题宣讲。

张洁和张跃华分别来到永川中学文昌校区、永川神女湖小学、永川子庄小学和永川职业教育中心,实地调研了四所学校航空科普活动情况,并与学校领导共同探讨推进全国航空特色学校建设的发展思路。张洁代表北京助航者空天科普发展中心和永川职教中心签订了“全国航空特色学校”建设发展的合作框架协议,并为永川职教中心被授予“全国航空特色学校”揭牌。

在航空科普宣讲活动中,张洁为永川职教中心国防班的孩子们做了《航空业发展与职业需求》的专题讲座,张跃华为永川中学文昌校区、永川神女湖小学、永川子庄小学的孩子们做了《空军飞行员成长之路》的专题讲座。他们的讲座结合图片、视频等多种形式,向师生们展示了航空航天事业的魅力与神奇,为孩子们播下了航空航天梦的种子。

永川区政协一级巡视员、重庆作家协会副主席钟代华,民进永川区委会主委、永川区城市管理局局长杜金蓉,以及永川区教委、重庆儿童救助基金会的相关负责人参加了宣讲活动。


张跃华在永川子庄小学做《空军飞行员成长之路》专题讲座


张跃华在永川神女湖小学做《空军飞行员成长之路》专题讲座


北京助航者空天科普发展中心和永川职教中心签订了“全国航空特色学校”建设发展的合作框架协议


张洁为永川职教中心“全国航空特色学校”揭牌

作者:谭立杼

责任编辑:文明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