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浏览/支部动态/民进中科院重庆研究院支部开展“以党为师  铸同心之魂”中共党史学习活动

民进中科院重庆研究院支部开展“以党为师  铸同心之魂”中共党史学习活动

来源:民进北碚区工委 |作者:谭玮|时间:2023-10-31 11:22:03

为深入推进“凝心铸魂强根基、团结奋进新征程”主题教育,10月2829日,民进中科院重庆研究院支部组织支部10名会员赴洪湖瞿家湾湘鄂西革命根据地旧址开展“以党为师  铸同心之魂”中共党史学习活动追寻红色足迹,缅怀革命先烈,并结合支部课题研究开展长江中下游河湖生态治理调研并走访会员企业。民进北碚区工委副主委、民进中科院重庆研究院支部主委吴胜军、民进北碚区工委专职副主委谭玮参加学习、调研活动。

在瞿家湾湘鄂西革命根据地旧址,会员们参观了根据地各机构旧址,近距离地感受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开创革命事业的艰辛历程,在认真聆听革命历史讲解中,深入了解湘鄂西革命根据地建立、发展及洪湖精神的演变与传承。革命先烈信仰坚定、英勇斗争、敢于牺牲、艰苦奋斗的革命精神,感动了在场的每一位会员。会员们纷纷表示,要认真学习党的革命精神和光荣传统,以党为师,筑牢内心之基,自觉把在瞿家湾湘鄂西革命根据地旧址的学习感悟同实际工作紧密结合起来,鼓舞斗志、双岗建功,在各自工作岗位上担当奉献。

结合支部会员生态环保人才优势,支部还组织开展了长江中下游河湖生态治理调研了解流域生态和污水治理情况,走访会员在监利设立的污水治理设备生产基地,探讨污水治理技术和设备生产工艺,交流长江中下游流域治理的未来发展趋势,积极为会员环保企业发展转型建言献策。

访革命历程,铸同心之基;深入基层调研,集智聚力献策。这既是一次参观学习活动,也是一次调研实践活动。会员们表示,要以实际行动履行好参政党成员职能,高质量、高效率完成本职工作,并结合专业优势积极建言献策,助力社会经济发展。

作者:谭玮

责任编辑:文明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