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浏览/支部动态/民进沙坪坝区新会员支部开展“凝心铸魂强根基、团结奋进新征程”主题教育活动

民进沙坪坝区新会员支部开展“凝心铸魂强根基、团结奋进新征程”主题教育活动

来源:民进沙坪坝区委会|作者:向红|时间:2023-12-20 14:01:29

为深入开展“凝心铸魂强根基、团结奋进新征程”主题教育,扎实推进民进“作风建设”主题年工作,12月15日民进沙坪坝区新会员支部组织新会员和民进之友开展主题教育活动。民进重庆市委会副主委、民进沙坪坝区委会主委钟代笛出席会议。

钟代笛领学了民进十三大修改通过的《中国民主促进会章程》,并指出学习贯彻会章的重要意义,围绕会章的总纲和具体章节条款进行全面宣传学习,对民进的性质宗旨、优良传统、政治准则、政治纲领、基本任务、组织结构、工作机制、会员权利义务、内部监督和纪律等内容进行重点讲解。随后,钟代笛具体介绍了区委会的相关活动和各项工作,便于大家更加直观的理解和体会。他殷切希望新会员们积极参加党派的学习交流与实践,以各种形式履行职责,获得身份认同,肩负起相应的责任与担当。

会议为新入会的会员颁发了入会通知书,新会员们依次作自我介绍。会议还介绍了新会员支部职能和各方面工作要求,帮助会员们更快熟悉和融入到集体之中来。

经济二支部委员张伟作为民进老会员,结合“凝心铸魂强根基、团结奋进新征程”主题教育工作,给新会员讲民进故事。通过重温民进历史、民进故事,深切缅怀民进先辈的初心和功绩,让新会员牢记先辈政治嘱托,坚守初心、踔厉奋发,勇于担当、积极履职,为建设高素质参政党地方组织,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新沙区贡献一份力量。在交流分享环节中,会员们围绕主题、结合实际,畅谈学习感悟、分享成长经验、展现工作亮点、探讨努力方向。现场气氛热烈,大家纷纷表示,这是一次思想提升的教育课,感触很深,收获很大。


作者:向红

责任编辑:文明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