添翼均衡发展 走进宝山支教

——民进大足区龙水实验中学支部开展社会服务活动

来源:民进大足区龙水实验中学支部|作者:陈明富|时间:2015-05-14

陈本燕老师执教了一堂卓越数学课《找次品》

吴全生老师给学生们带去一堂别开生面的创意音乐课《久不唱歌忘记歌》

“欢迎欢迎!热烈欢迎!龙水实验,走进宝山。”

“支教服务!快乐奉献!有你有我,共同进步。”

宾主间热情寒暄,师生间声声问候,伴随着宝山中心小学多媒体教室的轻快乐曲声,201548日,民进大足区龙水实验中学支部“添翼均衡发展,走进宝山支教”活动在铁山镇宝山中心小学拉开帷幕。

支部积极分子陈本燕老师执教了一堂卓越数学课《找次品》。陈老师展示了娴熟的课堂技巧,丰富的教学经验,加上生动的语言和幽默的语调,激发了学生的学习热情,活跃了课堂气氛。同学们积极主动,争先恐后地思考答题,合作互动,在快乐的游戏中学习,完成了训练。他们感受到数学思维的严密,领悟到数学学习的乐趣,被数学奇妙的魅力所陶醉。课间休息了,孩子们还围绕在陈老师身边问问题,舍不得离开。

会员吴全生老师给学生们带去一堂别开生面的创意音乐课《久不唱歌忘记歌》。吴老师从五声调式讲到唱名,又从音值讲到节奏,深入浅出,声情并茂。孩子们感受到了布依族人民的能歌善舞,勤劳善良。吴老师娴熟的钢琴伴奏,让孩子们把这首歌唱得如痴如醉。优美的歌声琴声,随着清澈的双河水,飘向梦的远方。

本次活动受到铁山镇分管教育工作的党委委员蓝勇、宝山中心小学校长叶廷强的热烈欢迎,获得全体师生的交口称赞。

2015年年初,支部经过考察调研,了解到铁山镇宝山中心小学地处偏远,学生众多,师资力量不足,迫切需要提高教学质量的情况后,决定开展一次“添翼均衡发展,走进宝山支教”活动。经过精心筹备,48日,校党总支书记、校长龙怀忠和民进支部主任肖林一起,带领十几名民进会员来到地处大足区西北一隅而又清幽秀美的宝山中心小学。

活动为偏远农村山区的教育事业,吹进一阵民进组织关爱下一代成长的融融春风。短暂的支教活动,让会员们更多地了解了农村偏远山区学校的现状。孩子们渴求知识的眼神,深深感动着每一位支教会员;大量留守儿童缺乏关爱的现实,以及农村教育师资的欠缺,让大家觉得任重而道远。

支部将继续不懈地开展支教活动,为宝山那样的偏远地区学校带去全新的课改理念,还有火热的激情和闪耀的希望。这次活动,仅仅是支部丰富活动篇章之一页。支部会一如既往的撰写反映社情民意,积极参政议政,为社会主义物质文明和精神文明建设建言献策。

作者:陈明富

责任编辑:朱美栋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