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浏览/各区动态/关注乡村学校美育 传承非遗特色剪纸 ——民进大足区委会助力乡村学校美育工作

关注乡村学校美育 传承非遗特色剪纸 ——民进大足区委会助力乡村学校美育工作

来源:民进大足区委会|作者:黄蔚|时间:2023-12-26 14:41:17

为进一步提高乡村学校美育教学水平,提升学生艺术素养,深入推进“凝心铸魂强根基,团结奋进新征程”主题教育,12月19日,民进大足区委会艺术骨干会员、重庆市非遗项目“大足剪纸”第三代传承人刘晓白,大足区剪纸学会会长莫君为,大足区非物质文化遗产大足剪纸传承人黄洪志一行到通桥小学指导非遗特色剪纸工作坊课程,开展“美育进校园”活动。


刘晓白一行实地参观了学校剪纸特色课程教室、非遗醒狮工作坊,欣赏了学生美育作品,并与学生和指导老师进行面对面交流。刘晓白指出,党中央、国务院高度重视乡村学校美育工作。通桥小学要把美育工作作为学校教育的重要组成部分,在软硬件设施配套、师资力量保障、教育经费筹措、教学理念更新等方面,采取措施,补齐短板,确保每一名乡村学生都能在认识美、体验美、感受美、欣赏美、创造美的过程中提高审美情趣和艺术修养,获得全面发展,努力把学校打造成为“小而精,小而美,小而优”的特色校园。

开展“美育进校园”活动,既是响应民进中央社会服务公益活动的号召,又是推动“凝心铸魂强根基、团结奋进新征程”走深走实的具体举措,民进大足区委会将进一步加强对学校剪纸特色课程的指导,继续发挥界别优势,广泛凝聚力量,不断为弘扬中华美育,助力乡村教育贡献民进力量。

作者:黄蔚

责任编辑:文明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