持之以恒守初心 奋勇向前谱新篇

民进綦江区委会举办2024年迎春活动

来源:民进綦江区委会|作者:龚小芹|时间:2024-01-12 15:17:12

1月11日,民进綦江区委会举办“凝心铸魂强根基 团结奋进新征程”2024年迎春活动。200余名民进会员欢聚一堂,在欢歌笑语中告别砥砺奋进的2023年,迎接充满希望的2024年。

綦江区政协主席钟远平,民进重庆市委会专职副主委罗挺出席并讲话。民进重庆市委会副主委黄伟,民进重庆市委会秘书长欧阳喜,中共綦江区委常委、统战部部长陶敏,万盛经开区党工委委员、统战部部长李华全,綦江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褚洪春,綦江区政协副主席李德明应邀出席活动。

活动伊始,万盛经开区党工委副书记陈宇致欢迎词。民进綦江区委会主委、区政协副主席刘林代表民进綦江区委会作2023年工作总结报告。一年来,民进綦江区委会加强思想政治学习,扎实开展“凝心铸魂强根基 团结奋进新征程”主题教育,思想引领迈上了新台阶;持续建强基层组织,新发展会员11名,成立新支部3个,开展各形式活动,自身建设展现了新气象;大兴调研之风,组织会员撰写社情民意信息62条,其中4篇被市政协采用、14篇被市委会采用,参政议政取得了新突破;着力打造“綦心助教育,共画同心圆”社会服务品牌,开展教育帮扶、关爱老人等公益活动,社会服务实现了新作为。值得一提的是,为深入推进渝黔合作先行示范区建设,去年5月,民进綦江区委会与民进遵义市工委签订缔结友好地市组织协议。


罗挺表示,一年来,綦江民进各项工作扎实推进,亮点纷呈,特别是宣传思想工作成绩突出,被民进中央表彰为民进全国宣传思想工作先进集体;在建强基层组织等方面的好经验好做法也值得借鉴推广。罗挺指出,2024年是新中国成立75周年,也是人民政协成立75周年,更是现代化新重庆建设从全面部署到纵深推进的重要一年。在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新征程上,参政党使命光荣,责任重大,任务艰巨。罗挺要求民进綦江区委会团结引领全区会员学思想,提高政治站位,深学笃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以问题为导向找原文、找依据、找答案、找方法,切实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强根基,抓好“两个建设”,狠抓作风建设和组织建设,通过建立健全长效机制,加强清廉党派建设,始终把政治标准放首位,做好会员发展工作;重履职,服务中心大局,坚持建言资政和凝聚共识双向发力,紧紧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积极建言献策;建新功,树好民进形象,持续开展好社会服务活动,加强新闻宣传工作,讲好多党合作好故事,发出民进好声音。


钟远平表示,一年来,民进綦江区委会旗帜鲜明讲政治,扎实开展主题教育,共同思想政治基础不断夯实;聚焦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西部陆海新通道、国家区域医疗中心等建设献计出策,一批国家战略、区之大计有序推进;全身心投入社会公益事业,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明显提升。他希望民进綦江区委会继续发扬优良传统,牢记政治责任,坚定信心、同心同德,踔厉奋发、勇毅前行,在思想共识上取得新提高,在履职尽责上创造新业绩,自身建设上展现新面貌,为地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而团结奋斗。


随后,民进会员们奉上了一场精彩绝伦的文艺汇报演出。民进区委会还向会龄超过30年的12名老会员颁发荣誉证书,并表彰了2023年度先进会员、先进会务工作者。






作者:龚小芹

责任编辑:文明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