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进渝北区工委召开2023年工作总结会

来源:民进渝北区工委|作者:曾敏进|时间:2024-01-15 17:58:19

1月13日,民进渝北区工委召开2023年工作总结会,开展迎春文艺汇演。200余名会员齐聚一堂,辞旧迎新,共话发展。

民进重庆市委会专职副主委罗挺、中共渝北区委统战部副部长聂小淘出席并讲话。民进渝北区工委主委马成全,民进市委会副主委、民进区工委副主委侯东德,民进区工委副主委徐俊、颜遥平出席会议。

会议集中学习了中共中央党外人士座谈会、中央经济工作会、民进十五届二中全会、中共重庆市委党外人士座谈会会议精神,观看了《渝北民进·2023》专题片,并对2023年度先进支部和优秀会员进行了表彰。

马成全代表民进渝北区工委作2023年工作报告。2023年,民进渝北区工委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中共二十大和二十届二中全会精神,扎实开展“凝心铸魂强根基、团结奋进新征程”主题教育,持续加强自身建设,各项工作取得了新成效。全年新发展会员12人,会员总数达到244人,是2010年工委成立时的4倍。新提拔副厅级领导干部1名,正处级领导干部1名,副处级领导干部2名。培育打造“微光行动”系列特色社会服务活动品牌,开展“武术进校园”“名师面对面”“法制进校园”“龙山微课堂”“春联进万家”等活动13次。区工委与民进泉州市委会建立了友好合作关系,龙塔支部与民进铜梁经济支部缔结为友好支部。区工委被民进市委会评为新闻宣传先进集体、参政党理论研究先进集体。

聂小淘代表中共渝北区委统战部,对渝北民进各项工作给予高度评价,希望渝北民进全面贯彻落实中共二十大精神,加强自身建设,提高履职水平,在实干担当中展现新作为。

罗挺对渝北民进开展主题年工作所取得的成果给予了充分肯定。他强调,一是要学思想,提高政治站位。要始终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重大政治任务,坚持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做到真学、真懂、真用,提高政治判断力和执行力;中心组学习和支部政治学习要坚持以问题为导向,关注会员的困难和述求。二是要强根基,抓好“两个”建设。要加强组织建设,抓好作风建设,凝心聚力。2024年,要以内部监督主题年为契机,健全内部监督长效机制。三是要重履职,服务中心大局。要发挥民进文化、出版传媒主界别优势,惠民强企,积极助力市、区经济事业高质量发展。四是要提升社会服务品牌的影响力。进一步加强新闻宣传,发出渝北民进好声音。

随后的迎春文艺汇演活动中上演了武术、舞蹈、时装秀、魔术、相声、歌曲等多种形式的精彩节目,现场气氛热烈,彰显了渝北民进人的活力与热情。

作者:曾敏进

责任编辑:文明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