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浏览/各区动态/民进永川区委会开展甲申(2024)民进全国“春联万家 ·向‘新’而行”活动

民进永川区委会开展甲申(2024)民进全国“春联万家 ·向‘新’而行”活动

来源:民进永川区委会|作者:文/谭立杼 图/张琪和|时间:2024-01-29 16:21:46

爆竹声中一岁除, 春风送暖入屠苏。1月26日,民进永川区委会联合永川区城市管理局等单位,带领永川民进社会服务团的成员分别走进南大街街道代家店村、中山路街道红河枫景小区开展甲申2024)民进全国“春联万家 ·‘新’而行”活动

民进区委会主委、区城市管理局局长杜金蓉在讲话中指出,春联万家活动是全国民进组织发挥民进文化界别优势,履行社会服务职责,助力基层文化建设而开展的一项社会服务活动。多年来,永川民进多年来根据民进中央“春联万家”活动的要求,积极履行服务社会职责,结合自身情况,集聚永川民进开明画院的会员力量,鼓励会员积极投身到社会公益活动中。

活动现场,10余名来自民进永川开明画院的书画家们挥毫泼墨,免费题写春联500余对。本次活动还特意采用版画的制作技艺,创作了4张把“福”、“龙”二字有机巧妙的融合在一起的版画,作品生动有趣,充满了艺术的气息,深受老百姓的喜欢,有很多市民还现场亲自体验了自己拓印版画的乐趣,共送出福字400余张。

活动现场还开展了垃圾分类宣传和趣味游戏,让老百姓充分了解垃圾分类的相关知识。

“同心永伴”社会服务品牌是永川区委统战部集全区各党派、统战成员单位优势特色集中打造的社会服务品牌活动。永川民进社会服务团已累计开展“同心永伴”社会服务100余场,分别开展了为群众送文化、送温暖、送清凉、送健康等各项活动。

作者:文/谭立杼 图/张琪和

责任编辑:文明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