旁听庭审“敲警钟” 警示教育“筑防线”

民进荣昌区委会开展廉政警示教育活动

来源:民进荣昌区委会|作者:彭小玉|时间:2024-02-01 21:11:27

1月30日,民进荣昌区委会走进区人民法院刑事审判庭,旁听一起指定管辖的单位行贿案件庭审,通过旁听庭审、以案说法的方式,现场接受警示教育。

此次案件庭审旁听活动是民进区委会强化廉政教育的重要措施之一,通过“零距离”旁听案件审理,把庭审现场变为廉政警示教育的情景化课堂,真正起到了以案释法、以案释纪的良好教育效果。

旁听会员一致认为,此次庭审旁听警示教育活动具有针对性、直观性和警示性,通过现场观摩案件庭审,直接触动廉政神经,要在以后的工作中,筑牢廉洁自律防线,敬畏法律、严守法律,做到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以更加扎实的作风推动工作迈向新台阶。

民进荣昌区委会副主委、区林业局副局长李云鹏,副主委、区建设工程质量技术中心主任李天华,区水利局、区财政局、高新区管委会、市畜科院等单位涉敏感工作岗位的会员以及会员中的民营企业负责人共10人参加活动。

作者:彭小玉

责任编辑:文明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