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民进风采/双岗建功/雷鸣教授喜获“重庆市名师”称号

雷鸣教授喜获“重庆市名师”称号

来源:南岸区委会|作者:佚名|时间:2015-09-14

时值第31个教师节,南岸民进会员、重庆交通大学数学与统计学院雷鸣教授继荣膺“重庆市优秀教师”之后,又喜获“重庆市名师”称号。

雷鸣教授,重庆市数学建模专家,交大建模总教练,奉献三尺讲台32年,恪守教师天职。他始终认为,教育是可以给人以双倍精神幸福和快乐的劳动——既有为自己感觉成功的幸福和快乐,也有为学生感觉成功的欢乐。

教学中,他注重培养学生的数学素质,注意教会学生数学思想、数学方法和数学表达,很受学生欢迎;从第一届全国数模竞赛至今,累计培训数模人才2000多人次,获得全国一、二等奖41个,美国数模竞赛一、二等奖17个。

雷鸣教授对待工作就像默默奉献的绿叶,衬托出无数娇艳的花朵。没有惊天动地的业绩,只有一个学者和教育工作者、一个民进人,在本职岗位上不懈努力与创新,他没有享受到任何高薪厚禄,却得到了学术界的认可、同行的尊敬和学生的敬爱,得到了党派认可和领导的表扬,他说,这是自己一辈子最大的财富!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朱美栋
Top